灰土

大千世界里的小虾米

[无授权翻译]那时白胡子被称为…(下)

*无授权翻译,侵删歉

*原作:AO3上的DigitalGuardian

  原文名:That time Whitebeard was called....

*本篇无CP




summary:白胡子,一个梦想建立自己家庭的孤儿。为了追求他的梦想,他和海贼时代最凶狠的海贼一起航行。他的力量可以与海贼王相媲美,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强壮的人”。他在顶上战争中去世,享年72岁,但他的遗产却通过他幸存的孩子们流传下来。他被冠以很多名字,海贼、皇帝、父亲……但如果有更多的东西来称呼他呢?

在香波地侥幸逃脱黄猿上将后,草帽海盗在附近的一个夏岛上避难以恢复体力。在同一个岛上,白胡子海贼准备对叛逃的黑胡子进行搜捕。当这两个团队相遇时会发生什么?


AU:草帽一伙设法逃离了香波地,而不是悲惨地分离。萨奇躲过了黑胡子的攻击,导致艾斯再也没有去追黑胡子。






下篇



  千阳号上,大部分船员已经返回休息。弗兰奇很快带着乔巴回来了。


  “嘿,弗兰奇!哦,还有乔巴。”娜美打招呼,然后回到她和罗宾的纸牌游戏里。


  “山治。”乔巴呜咽着说,“冰柜……”


  “没有地方了。”山治说着递给他一根冰棍,“来,这个应该有用。路飞和布鲁克在哪里?”


  “不知道。”弗兰奇回答,“我是外出时才发现‘剁手党’的。”


  “也许他们还在购物。”罗宾提出。


  “他们可能在制造麻烦。”娜美说着,举起一个外面装饰着小蓝鲸的钱包,“这是我给布鲁克的零花钱。既然在这里,他们就不会支付任何费用。”


  “我们偷了东西。”乔巴证实。


  山治说:“他们最好不要带着一群暴徒回来。”


  娜美叹息道:“我更关心索隆。他已经伤得很重了,但他还是不停地挑起事端。”


  “路飞也可以这么说。”


  “这是他们的天性。”罗宾说,“不幸的是,我们处于如此虚弱的状态。如果海军发现我们,我们将有真正的麻烦,我们甚至可能被消灭。”


  “让我们想开点,没有麻烦。”弗兰奇说。


  “麻烦!”乌索普爬上甲板喊道,“惹了大麻烦!”


  山治叹了口气,“路飞现在做了什么?”


  “我的钱在索隆身上?”娜美面无表情地说。


  “都不是!布鲁克被新月海贼绑架了!”


  草帽们茫然地盯着乌索普,“谁?”


  “就是我们永远不会送路飞出去买杂货的那个事件。”


  “哦,那些容易对付的人?”山治问,“我们饿了就踢他们的屁股。”


  “他们现在有了一些更强壮的船员!”乌索普惊呼道。


  罗宾皱着眉头,“他们可以在香波地接上新的船员。这很令人担忧,尤其是如果他们能够制服布鲁克的话。在我们所有人中,他在我们与黄猿上将的冲突中伤得最轻。他们要去哪里?”


  “在我们船的反方向。”


  娜美清除了纸牌游戏,拿出了一张岛上的地图,“小镇的另一边有一个海湾。它比这个大得多。我们没有在那里靠岸,因为那里太空旷了。要么那些海贼感到自信,要么他们只是哑巴。”


  “我想我们得把骨架找回来。”山治说,


  “我跟你去。”弗兰奇抓起火箭筒说。


  乔巴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我们必须救布鲁克!”


  娜美在他倒下前抓住了他,“你这是要中暑了。乔巴和我会找到我们的两个笨蛋,如果这变成一场战斗,我们可能需要他们。”


  乌索普指责她,“你只是想摆脱争斗!”


  “我当然是!”娜美吐出舌头说。


  “你可以留在这里。”罗宾建议道。


  乌索普挥舞着拳头,“我们去救布鲁克!”


  六个海贼逃进了城里。

  他们可能受伤,但他们不会休息,除非他们的同伴是安全的。他们在香波地几乎失去了对方,现在草帽们拒绝失去布鲁克。


  ***


  在岛的另一边,艾斯闷闷不乐地说他没能进城。他的兄弟不让他走,他们不相信他。当他说他想去找甚平时,以藏让他去帮忙。但他倒头就睡,等他一醒来,这些工作让艾斯又感到累了。

  艾斯看着他的兄弟们完成了收尾工作,比如把老爹的椅子搬到海滩上,这样他就可以舒服地坐了。


  “你翘班了吗?”马尔科带着他们的父亲来的时候问道。


  艾斯咧嘴一笑,坐了起来,“老爹,马尔科,你们回来了!城里怎么样?”


  马尔科紧闭双唇,忍住怒吼那个令人沮丧的乐园小子的冲动,那个小家伙无情地在镇上追他,给他带来不必要的关注。白胡子倒是很乐意分享:“我遇到了一只蓝色的狸猫。”


  “狸猫?”


  白胡子点点头,“一个奇怪的小东西,他受不了热。”


  “嗯。”艾斯咧嘴笑着转向马尔科,“听起来老爹找到了志趣相投的人。”


  “确实很有趣,yoi。”


  “库啦啦啦!”


  随着船长的归来,海贼们开始了他们的庆祝活动。白胡子坐在椅子上,感激着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以及趁马尔科和护士聊天时偷偷喝上一杯清酒的短暂时光。


  过了一会儿,比斯塔带着萨奇和哈尔塔回来了。


  “欢迎回来,孩子们。”这时白胡子注意到了尸体,疑惑地盯着儿子们。


  马尔科皱着眉头,“请告诉我你没有去盗墓,yoi。”


  比斯塔摇了摇头表示没有,“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看起来这是一个命运不幸的人,没人愿意埋葬他。我想我们可以给他一个水手的葬礼。”


  白胡子点头表示赞同。


  消息传遍了全体船员,愉快的气氛平静了下来,因为他们要准备一个小型葬礼。

  一艘小救生艇被运到岸边,骨架沿着船底放置。几个船员在船上放了食物和几瓶酒。那缪尔和布伦海姆把船推到海浪前,让冲力把它带到海里。大家默哀片刻。


  白胡子站在后面,看着船变得越来越小。红色的火焰从人群的前面爆发了,艾斯准备点燃救生艇。

  白胡子还没来得及给儿子发信号,就意识到有几个人正在靠近。他转身看到弗兰奇和另外三个正常大小的人。


  他们的意图放射出敌意和紧张,一个金发男人走上前来,“嘿,混蛋。”


  靠近船长的白胡子海贼把注意力从葬礼转移到了四个不受欢迎的人身上。


  艾斯感觉到他的观察力受到了干扰,他伸长了头,试图看看后面的骚动。他瞥了一眼马尔科,“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


  弗兰奇打量着白胡子,惊讶地看到他在酒吧里遇到的那个人在他们的对手中间,“你的宴会真不错。”


  “你没有被邀请。”乔兹说着,走上前去。


  “我们马上就不打扰你们了。”山治把烟指向他们,“只要我们得偿所愿。”


  “你不能这样跟老爹说话!”萨奇沮丧地说。


  “船员们看起来有些眼熟。”罗宾皱着眉头若有所思地看着雕刻在大船上的微笑鲸鱼形象,但没有风,她看不到海贼的标志。


  四个新来的人到来时,白胡子懒得站起来。弗兰奇和那个蠢货在酒吧里很友好,但也许这是野心勃勃的赏金猎人的诡计,他们认为他们有机会对付四皇。“你的威胁是空洞的,你知道你面对的是谁吗?”


  “不用管,把布鲁克交给我们就行了。”山治要求道。


  “你得说得具体点,我们队里有好几个布鲁克。”比斯塔厚脸皮地笑着说。


  山治恼怒地怒气冲冲地回答,“高个子,留着爆炸头,很瘦。他被你们这些混蛋绑架了,我们知道他在你们手上。乌索普看见你们把他带走了。”


  “别把我指出来!”乌索普躲在罗宾身后嚎啕大哭。


  以藏俯身看向萨奇,低声问道:“你认为是这些人杀死了你带回来的骨架吗?”


  “很有可能。也许他们打伤了他,但在城里跟丢了。”萨奇若有所思地说。


  “他已经被安息了。”白胡子回答,四个草帽听到这句话后紧张起来。


  “你在撒谎!”乌索普惊呼。


  “我没有。”


  “胡说。”山治咆哮着,更多的白胡子海贼走上前来,准备迎接阻碍的战斗,“你们的船长是谁?”


  作为回应,白胡子站起来,把他的小酒瓶重重地摔在沙滩上,引起了一阵小小的冲击。白胡子看着人群开口,“我是船长。”


  风被这个动作激起,船帆终于飘动,罗宾得以清楚地看到海贼旗。她平静地对船员们说:“我怀疑我们直接羊入虎口了,这不是新月海贼的船长。”


  “那他是谁!?”乌索普问道。


  “我听说只有一个船员称呼他们的船长为父亲。四皇之一,被认为是海贼王的对手,也是世界上最强壮的海贼。”罗宾严肃地说。


  “我们在和一个四皇干架?”弗兰奇震惊地说,慢慢意识到他们所处的可怕境地。


  “我们完蛋了!”乌索普嚎啕大哭,躲在弗兰奇身后寻求更多掩护,“我们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白胡子先生!请不要杀我们!”


  “都怪我,我应该在镇上认出他的。”罗宾说,“最起码我应该知道船员的动向。”


  山治转过身来,用一种舒缓的、单调的声音说:“这绝对不是你的错,罗宾小姐!”


  当入侵者意识到他们在挑战谁时,萨奇温和地看着他们。但他们选择无视他的船长,而选择自己争吵——这些人无疑很奇怪。


  白胡子的耐心越来越少,他们忽视了他的船员,“如果你明白你面对的是什么,那么很明显:如果你战斗,你就会死。所以,快走吧。”


  山治怒视着他,“不可能,狗屎。”


  白胡子海贼对这种侮辱感到愤怒。人群爆发出愤怒的叫喊声,他不能这样谈论老爹,对峙的消息一路传到了岸上的船员那里。


  听到有人威胁白胡子,艾斯担心地看着马尔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要去查出来。”马尔科华丽地启动了他的魔鬼果实,飞走了。艾斯低声咒骂着,开始挤过船员向前面走去。

  马尔科降落在白胡子旁边,四个入侵者对他的到来很警惕,但决心与他和海滩上的每一个海贼战斗。


  远处的尖叫声打破了寂静。


  ***


  索隆和路飞迷路了。但他们一个不会承认,另一个不会意识到。他们离开了小镇,爬上了各个高地去寻找那只神秘的鸟。

  持续的奔跑和无情的热浪迫使他们最终选择在一个窗台上休息。路飞想在那里休息,因为下面的小海湾里有一头快乐的鲸鱼。


  索隆双手后仰,满头大汗,“估计找不到鸟了。”


  “我们不够快……也不够强壮。”路飞回答。


  “下次它出现的时候,我们会抓住它的。”索隆保证。


  “但如果没有下一次呢。”


  路飞沉思地坐着,索隆知道他说的不是那只鸟,“那我们必须在这之前变得更强。”


  路飞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都得做一些训练。”索隆说着,从他的腹卷里抽出他的剑放在膝盖上,“如果我们想为新世界做好准备的话。”


  “会解决的。”路飞笑着回答,“只要我们在一起。”


  “路飞!索隆!”娜美怒气冲冲地喊道。乔巴被夹在她的腋下,他仍然因为炎热而虚弱。走到窗台上,她弯下腰喘口气。


  “娜美!乔巴!你们在这里干什么?”路飞问。


  娜美沮丧地站了起来,“找你!没有乔巴我是找不到你的!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们在追一只鸟。”索隆回答。


  她摇了摇头,“估计我应该预料到会有蹊跷。”


  “布鲁克有麻烦了!”乔巴惊呼,“他被绑架了!”


  “什么?!”路飞一跃而起,“哪里?!”


  娜美指着下面的小海湾,“在下面!”


  “酷鲸那里?”


  “那显然是一艘船!”乔巴说。


  娜美眯起眼睛,挑出了一小群人,“其他人已经在了,我们必须下去!”


  “谁绑架了布鲁克?”索隆问道。


  “新月海贼。”


  路飞和索隆茫然地看着他们。


  “我们最近打的那个奇怪的胡子家伙,当时你吃光了所有的食物。”乔巴澄清道。


  路飞笑道:“不记得了,但肯定大家都能搞定。”

  海湾上空一道明亮的蓝色闪光引起了路飞的注意。他兴高采烈,“索隆!我看到鸟了!我们能抓住它!”


  索隆、乔巴和娜美僵住了,路飞的手臂缠绕在他们身上,伸向附近的树木,形成了一个弹弓。


  索隆紧张地看着他的船长,“那有点远,你不觉得吗?”


  “我太年轻了,不能死。”娜美吸了吸鼻子,紧紧抱住船长的脖子。


  “路飞!”乔巴哀嚎着。


  当他们被送飞离窗台,直奔海湾时,每个人都尖叫起来。在娜美,索隆和乔巴撞击地面,沙子溅到空中之前,白胡子和草帽海贼都没有反应过来。

  路飞飞得更远一点,他直接穿过马尔科,跳进了人群。路飞爬了起来,疯狂地四处寻找。“鸟在哪里?!我发誓我看到了。啊!是你!”


  马尔科疲倦地叹了口气。


  索隆从沙子里抬起头,看着一大群海贼,打量着他们,但是一只黑色的鞋子把他踩了下去。

  山治跑过来帮助娜美从地上站起来,“娜美小姐!?你还好吗?”


  娜美点点头,整理她的衣服和头发,“尽可能好。”


  山治帮助娜美拂去了沙子,并毫无准备地被索隆报复。他将一只装满沙子的手从他的衬衫后面打下去,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让他不寒而栗,“能不能成熟一点!”


  “一点土都忍不了?”


  山治转身往索隆腹卷里撒沙子,索隆吓坏了。他把装满沙子的拳头砸向山治的脸,以示报复。

  不理会山治和索隆滚来滚去,娜美喊道:“路飞!”


  路飞带着天真的笑容跳了过来,因为他造成的麻烦而挨了一拳,“嗷!娜美!”


  “你们还好吗!?”乌索普喊道,不敢再靠近白胡子海贼。


  “耶……哦,妈的!乔巴在哪里!?”索隆喊道。

  白胡子看着年轻人疯狂地挖沙,直到路飞猛地把乔巴从地里拽了出来。他成功地把他扶起来,抖落他皮毛和套头衫上的沙子。


  其他人鼓掌。


  “我讨厌这个岛。”乔巴咳嗽着说。


  白胡子皱眉,“你们是继续像小孩子一样喋喋不休,还是大打出手?”


  路飞心不在焉地朝他挥了挥手,“等一下。”


  白胡子愤怒地哼了一声:“我不会的。”


  “他说等一会,老家伙。”索隆说。


  白胡子把霸气压过去,索隆立刻感觉到了敌意。他膝盖着地,轻轻把剑拔出剑鞘。


  乌索普轻轻地尖叫了一声,四皇的船员们的愤怒越来越大,显然是愤怒的这些到来的人都不尊重他们的船长。

  “求—求你了!别惹他们生气了!”


  “但这些人不就是带走布鲁克的人吗?”路飞指出,似乎并不担心。他转身面对白胡子的手下,“把布鲁克还给我。”


  “路飞,没那么容易。”罗宾警告说。


  路飞点点头,转身对白胡子说:“拜托。”


  “礼貌是没用的!”娜美大声说。


  白胡子注意到了路飞背上挂着的草帽,“喂,臭小子。那顶帽子看起来像红发曾经戴过的。”


  “香克斯留给我的,你认识香克斯吗?”


  白胡子更加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其他七个人聚集在他周围,就好像他是宇宙的中心。

  白胡子知道他以前见过这张脸,就在某张悬赏令上。他的一个船员给他看了这张脸 给他看的船员是艾斯。他记得他的儿子很骄傲,因为…


  “发生了什么事?!”艾斯喊道,他终于挤过人群,“路飞!?”


  所有的海贼都转过头,他们大多数在混乱中,但有一个人处纯粹的喜悦中。


  “艾斯!”路飞咧嘴笑了,扑向他,双臂环绕着他。


  “你认识他们?”以藏问。


  “你认不出他了吗?”艾斯扯着路飞橡皮般的脸颊,笑着说。


  以藏惊讶地低下头,“不要告诉我……”


  “伙计们!”路飞喊道,“这个是我大哥!”


  草帽一伙惊讶地尖叫起来。


  “哦不,他们是兄弟两个。”娜美害怕地说。


  “这是你的船员吗?”艾斯问。


  路飞兴奋地点点头:“是啊,他们是最棒的。”


  艾斯对他们笑了笑,低下了头,路飞笑着,他像树懒一样挂在他身上。“谢谢大家对我弟弟的照顾。”


  “嗯?”大家鞠躬回应,“哦,一点也不。”


  “他可能对你们来说也有点难对付,但是……”


  “没有,完全没有。”


  艾斯真诚地笑了,“那就请好好照顾他。”


  “他真有礼貌。”山治喃喃地说。


  “我本以为他会像路飞一样鲁莽……”乌索普说。


  弗兰奇吸了吸鼻子,擦去眼泪,“兄弟是最棒的!”


  看到他们的兄弟由衷地高兴,白胡子海贼们一阵咯咯的笑声,他们想起他们第一次认识艾斯的时候那种易燃易爆炸的态度和他谋杀老爹的决心。知道这些船员是艾斯弟弟的,气氛缓和了一点,但海贼们还是拔出了武器。


  “你在这里干什么?”路飞问。


  “这是我的船员。”艾斯回答,“我想让你见见我的船长,他是我认识的最伟大的人。”


  路飞仔细看看他的兄弟,比他在跟随艾斯对白胡子的手势之前通常做的时间要长。路飞第一次真切地看着这个让他哥哥尊敬的人。

  他从艾斯身上滑下来,走了过来。两位船长默默地互相评判。


  路飞回头对艾斯问道:“这个老家伙?”


  艾斯微笑着摇了摇头,白胡子海贼对他们的船长持续的不尊重感到愤怒,“这个‘老家伙’就是白胡子,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路飞眨了眨眼,“哦。”

  他咧嘴一笑,回头看着四皇,“你是不错,老胡子。但我想要回我的音乐家。”


  “你是个厚脸皮的人。”白胡子说,“你的音乐家叫布鲁克,对吗?”


  “对。”


  萨奇尴尬地笑了,“我还以为你们是赏金猎人呢。”


  “不,我们是海贼……嘿!”路飞懊恼地说,“这一点都不酷!艾斯可能喜欢你,但你不能拥有我的音乐家。”


  “我不敢相信这是路飞在说话。”乌索普自言自语道。


  白胡子说:“你可以拥有你的音乐家。但你要知道,我儿子把你的朋友带到这儿来,条件是我可以把他还给你。”


  “别神秘兮兮的,布鲁克怎么了?”索隆要求。


  “他被发现死在一条巷子里。”


  恐惧再一次在每一个草帽海贼身上显现出来。


  “布鲁克不可能死。”路飞坚定地说。


  萨奇走上前去,“我不想这么说,但我找到了他的尸体。很糟糕,因为我们刚刚见到艾斯的小弟弟的船员,但你的朋友已经死了。”


  “你在撒谎!”


  “我们不是!”哈尔塔辩解道,“不可能认错。”


  顿悟击中了娜美,“但对布鲁克来说,这很容易被误会--”


  乔兹交叉着双臂,“面对现实吧!你的朋友死了!”


  “……嗯,我没死。”一个微弱的声音喊道。


  一波波的人头在人群中转动,人们眺望大海。白胡子海贼熟悉死亡和它的终结,但他们要埋葬的死者,他正坐在小艇上。


  他们的尖叫声在全岛都能听到。


  “布鲁克!嘿嘿!”路飞喊道,疯狂地挥舞着手臂。


  布鲁克困惑地挥手回应。


  “骷髅……”以藏说,“正在动!?”


  “它是活的!”哈尔塔尖叫道。


  “哼。”路飞笑道,“你们没话说了吧。”


  “太不近人情了!”


  “我想你不会把桨留在船上吧。”罗宾问,马尔科摇了摇头。


  索隆朝海滩走去,说:“我去找他。”


  “我和你一起去!”萨奇主动请缨,“我为差点杀了你的朋友而难过……真的。”


  索隆耸耸肩,跟着萨奇走。


  “既然找到了大家,就该狂欢了!”路飞说。


  娜美补充说:“宴会已经准备好了,这很方便。”


  “你真的要邀请自己参加四皇的宴会吗?”比斯塔有趣地问。


  “不可以吗?”


  乌索普把娜美拉到一边小声说:“那是白胡子,四皇之一,他是活着的最强海贼!”


  “这听起来很可怕,但是……”娜美缓缓开口,乌索普发誓他能看到娜美眼睛里的贝利图标,“如果他是四皇,那肯定说明他很有钱。”


  “娜美,我需要你在我身边!”


  “很好。”白胡子说,“我想多了解你弟弟的情况。”


  艾斯只是咧嘴笑。


  “在庆祝活动真正开始之前…”罗宾说,“是什么把四皇带到伟大航路的这一边?四皇的全体船员离开你的领土是相当不自然的,除非你在准备改变世界的大事。”


  乔兹严肃地皱起了眉头,“我们被自己人背叛了,因为他我们差点失去另一个兄弟。”


  “杀死同伴是不可饶恕的。”艾斯咬紧牙关说。


  路飞立即估量他的兄弟的情绪和话语,“那我就把他打得屁滚尿流。”


  白胡子说:“这是私事。我和我的船员会自行处理。”


  白胡子和路飞坚定地盯着对方,没有从他们的立场后退。

  艾斯拉了拉他弟弟的脸颊,“如果我的小弟弟能解决我团队的问题,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但你必须集中精力成为海贼王。再说了,一个从小就打不过我的爱哭鬼,能怎么办?”


  “我变得坚强多了!”


  “哦耶!?”艾斯笑了,当他突然放下他跑进人群时,路飞大叫起来。

  “证明给我看!”


  “艾斯!”路飞追了上去。


  白胡子和草帽海贼看着他们走远,罗宾说:“至少可以让我们知道谁是你的叛徒,也许我们可能有信息可以帮助你。你确实刚到伟大航路的前半部分,而我们已经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了。”


  “相信我。”比斯塔说 “如果你遇到蒂奇,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你有他的通缉令吗?”


  “蒂奇从来没拿到过赏金。”


  罗宾拉了拉她的小笔记本,“描述一下他。”


  几分钟后,娜美从罗宾的肩膀上凝视着,做了个鬼脸。罗宾的恶毒从图画中表现出来,这个叛徒看起来更像一个巨魔……


  “啊!我以前见过这个人!”


  “什么!?”比斯塔惊呼。


  “哪里?”白胡子问。


  “他在加亚(Jaya)!他的手下想和我们打架!”


  以藏皱起了眉头,“如果蒂奇找到了你们的船长,他不能只是为了他的赏金。”


  “我们不能告诉路飞!”乌索普解释说,“他会想追他的!”


  “你再说大声一点,路飞可能会听见。”山治满不在乎地回答。


  “哦——!不不不…”


  “别抱怨了,我们能把那个烂海贼打得屁滚尿流。”


  乌索普尖锐地说:“但我们以前不是觉得在香波地就没事了吗?我们能逃出来已经很幸运了。”


  “你太破坏气氛了。”娜美喃喃地说。


  比斯塔说:“你还年轻,你有时间学习和成长。”


  “我们没有时间,也不能落后。”乌索普说,娜美点头表示同意。


  比斯塔花了一点时间观察年轻海贼的状况,观察剑客和考古学家身上的绷带,观察改造人荒芜的内心,观察狙击手温柔地移动他扭伤的手臂的方式——但他们都决心要成功。


  弗兰奇安慰地笑了,“让我们把这些想法留给将来吧。我们有机会和船长的兄弟以及一些超级酷的家伙聚会。”


  山治从口袋里摸出一支新烟,“弗兰奇,跟我来,我得去拿厨房用品。”


  其他船员似乎对一个生手海贼厨师能够服务这么多人的想法不以为然。以藏很快劝阻山治和弗兰奇离开,因为这不会有什么不同。

  山治同样很快反驳说,他们不仅为艾斯服务,也为他的兄弟服务,他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帮助。一想到可能会有两个无底洞吞噬莫比迪克的食物,其他人就祝福他们离开了。


  ***


  布鲁克很困惑。


  就在今天早上,他还在躲避一个非常愤怒的店主,而现在看来他是在参加葬礼,而他就是‘尸体’。岸上的人在烧了他的小艇之前就已经在狂欢了,布鲁克觉得这同样值得反感和嫉妒。


  他也不得不考虑自己是如何陷入这种困境的。布鲁克记得奔跑和恐慌,然后地面消失了——镇上的道路利用了屋顶,布鲁克不幸地跑出了街道,一直掉到下面的小巷。后来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索隆和另一名男子驾驶的一艘船驶近。索隆咧着嘴笑,而另一个好奇地盯着布鲁克。


  “索隆!我的天啊,你不会相信我有这么一天!”


  “从现在开始只会变得更疯狂。”他回答,“路飞有一个哥哥,他一见面就挑战哥哥的队长。”


  “太惊险了!”萨奇在布鲁克目光呆滞的注视下不安地移动着,“你是新船员吗?”


  “不!”萨奇大声说,“我唯一的船长就是老爹!”


  布鲁克和索隆歪着头。


  “……白胡子。”


  没有反应。


  “爱德华·纽盖特!你们怎么会不知道!?”


  “恐怕我有点跟不上时事了。”这是布鲁克的借口,“虽然这名字听起来耳熟。”


  “你一定要见见他。”他们靠岸时,萨奇说,“不是每天都能见到四皇的。”


  “算了。”索隆说完,消失在人群中。


  布鲁克跟在萨奇后面,仍然静静地思考,他试图想起爱德华·纽盖特这个名字。

  他们及时赶到,刚好看到一个桶粉身碎骨,这是艾斯和路飞掰手腕比赛的结果。乌索普在附近徘徊,警惕着任何关于路飞周围黑胡子的提及。

  哈尔塔注意到他们走近,走过去迎接他们,“你真的是一副骨架。”


  “是的,我是。”


  “我想让他见见老爹。”萨奇咧嘴笑着解释。


  哈尔塔咧嘴笑了,“一个会走路、会说话的骷髅走向活着的最强壮的人。这听起来像是一个糟糕笑话的开始。”


  路飞跑了过去,“布鲁克!你终于来了。”


  “呦吼吼吼!我摔了个跟头,你看。”


  “我拿到你的布料了!”路飞一边说,一边把布料卷推到他手里,“我只掉了几根。”


  “谢谢你!”布鲁克说,他注意到那个黑头发、满脸雀斑的男人站在他船长身边,“你一定是我船长的哥哥。”


  “艾斯,这个白痴的哥哥。”他招呼道。


  “我叫布鲁克,很高兴认识你,很高兴我们有这个机会见面,而不是在战场上。”


  萨奇笑道:“你们真是一有机会就紧绷,放轻松点。”


  布鲁克坚持说:“也许不是今天,但我想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战斗,就在路飞挑战海贼王的王冠时。”


  他周围的人都盯着那具骨架,布鲁克开始感到不自在。


  “…布鲁克,你认为成为海贼王意味着什么?”乌索普问道。


  布鲁克沉思着说:“如果路飞是海贼王,我想我们必须从现在的海贼王手中夺取王国,成为新的海贼王。”


  “……”


  布鲁克看着他们的脸,他的船长对谈话置之不理,但其余的人都很有表现力。路飞的哥哥看起来非常矛盾,布鲁克不知道应该如何描述这个。萨奇和哈尔塔看起来也同样的困惑。


  “这……不对吗?”


  “不!”乌索普大声说,“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布鲁克解释说:“没有人向我解释,所以我从我们的谈话中推断出来的。”


  “啊……”乌索普睿智地点点头,有时人们很容易忘记他们的新船员与世界隔绝了五十年,“海贼王实际上并不是国王,海贼王实际上也没有王权--”


  “海贼王是世界上最自由的!”路飞一边宣称,一边猛地撞向他的狙击手。


  “哦……”布鲁克说,“那个更有道理。我一直觉得海贼有自己的王国是很奇怪的。”


  萨奇张开嘴想纠正他,但艾斯让他闭嘴。这是一个庆祝的时刻,而不是解释伟大航路另一半的政治局势的时刻,他们稍后会放松监管。


  哈尔塔穿过人群问他的问题,“你要加入一个不到十个人的队伍,你以为他们打算攻打一个王国?”


  “自然。路飞告诉我,当海贼王是他的梦想。”


  艾斯对他的小弟弟咧嘴笑了,他僵硬的表情消失了,“路飞,你在哪里找到这些人?”


  “嘻嘻嘻,他们真酷!”


  萨奇一把搂住艾斯的肩膀,说:“你得见见我们的船长。”


  哈尔塔和他们一起穿过人群,因为他也想看看老爹的反应。当他们接近白胡子时,大多数草帽成员都在附近。到达后,他很快就接受了布鲁克的外表和正直的天性。


  白胡子承认:“恶魔果实的力量是值得一看的。”


  布鲁克点点头,“我是布鲁克,草帽海贼团的音乐家。我吃了黄泉果实。”


  “这让你看起来像骷髅?”哈尔塔问。


  “没有。但我死的时候,我没能马上找到尸体。”


  “你真的死了!”萨奇大声说,而哈尔塔说:“你的皮肤腐烂了!?”


  “呦吼吼吼,为什么不是呢?”


  “那么你不像看上去那么老了,你还没听说过白胡子?”艾斯问。


  “这胡子看起来很眼熟……哦!”布鲁克回忆着,然后恍然大悟,“你就是那个和其他海贼混在一起的菜鸟!你总是在惹麻烦!”


  听到的人都停了下来。


  “……”


  “……等等。”


  “什么?!”


  当另外两个海贼冲过来时,布鲁克后退了一步。他们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菜鸟?!”


  “嗯,是的。”布鲁克尴尬地说,“我很少提起我以前当海贼的时候的船员。我之所以能回忆起他,是因为纽盖特经常和另一个海贼罗杰发生冲突。你听说过他吗?”


  “我们听见了吗?”艾斯目瞪口呆地问道。


  “老海贼的日子。”萨奇说。


  “你多大了!?”哈尔塔问。


  “请原谅,可你太没礼貌了!”布鲁克气愤地回答,“我要让你知道,我已经八十八岁了。”


  “但是老爹只有…七十岁……”哈尔塔喘着气,“他可以叫他小屁孩。”


  艾斯、哈尔塔和萨奇在咯咯笑之前看了一眼。萨奇笑得很厉害,看起来几乎快要崩溃了,他捂着胸口喘着气。


  “我无意冒犯!”布鲁克说着,疯狂地试图修补局面,“我对四皇和他们的成就非常尊敬,即使他们是我的晚辈。”


  可这只会让海贼们笑得更厉害。布鲁克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看着哈尔塔,萨奇和艾斯结束了在地上打滚笑,而乌索普对他大喊大叫。

  马尔科纵容他的船员们放肆地聊天和大笑,他在索隆旁边坐下,索隆很亲切地给他倒了一杯酒。他知道这将是一个漫长而奇特的夜晚。


  白胡子最后用沉思而又有趣的语调说:“仅在这一天,我就得到了很多称呼。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被称为菜鸟。”


  ***


  夜深了,海贼们喝得醉醺醺地昏过去了,但聚会依然很热闹。月亮已经到达顶峰,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海滩。从黑暗的海水中浮现出一个巨大的身影,那人径直朝岸边游去。


  甚平,七武海之一,也白胡子海贼的朋友。他过去一周一直在观察和分散海军的注意力,以确保白胡子能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入乐园。

  他们当时的计划是让甚平在一个正常管辖范围之外的小岛上与他们会合,并引导他们穿过乐园,在他们猎杀黑胡子的时候避开海上巡逻。


  甚平在他们指定的聚会地点发现的东西让他迷惑不解。


  白胡子计划只带来莫比迪克,所以甚平不明白为什么有另一艘船停泊在同一个海湾。他没有认出它,这使他感到不安。与白胡子不同的是,甚平冒着七武海身份的风险,可白胡子却带着一个不熟悉他们关系的盟友。


  他的脚踩到了坚实的地面,他走出了大海。大多数海贼都太忙了,没有注意到鱼人。


  “甚平!!”艾斯喊道,他跑过去时开心地笑着,“你终于到了!”


  “对不起,朋友,我耽搁了。你看起来兴致很高。你找到黑胡子的线索了吗?”


  “我以后再跟你说。”甚平的胳膊被抓住,他被领进海贼的人群深处,“但现在你必须见见我的小弟弟!我知道你会爱上他的!”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47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