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土

大千世界里的小虾米

[无授权翻译]那时白胡子被称为…(上)

*无授权翻译,侵删歉
*原作:AO3上的DigitalGuardian
  原文名:That time Whitebeard was called....
*本篇无CP


summary:白胡子,一个梦想建立自己家庭的孤儿。为了追求他的梦想,他和海贼时代最凶狠的海贼一起航行。他的力量可以与海贼王相媲美,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强壮的人”。他在顶上战争中去世,享年72岁,但他的遗产却通过他幸存的孩子们流传下来。他被冠以很多名字,海贼、皇帝、父亲……但如果有更多的东西来称呼他呢?

在香波地侥幸逃脱黄猿上将后,草帽海盗在附近的一个夏岛上避难以恢复体力。在同一个岛上,白胡子海贼准备对叛逃的黑胡子进行搜捕。当这两个团队相遇时会发生什么?


AU:草帽一伙设法逃离了香波地,而不是悲惨地分离。萨奇躲过了黑胡子的攻击,导致艾斯再也没有去追黑胡子。





上篇


  乐园里的海水比新世界的海水要温和一些。


  马尔科把这一刻当作一个喘息的机会,风在他身上冲刷着,飘动着他的头发和莫比迪克的船帆。

  他靠在桅杆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海盐刺痛了他的鼻子,但却抚慰了他的心灵。尽管放松听起来很诱人,但他不能屈服。他们来到乐园是有原因的。


  马歇尔˙D˙蒂奇。


  他们曾经称兄道弟,现在他却成了叛徒。他欺骗他们,偷他们的东西,伤害他们的兄弟,然后逃往乐园。白胡子海贼不会袖手旁观,因为蒂奇践踏了他们的财富--他们的家族纽带。


  蒂奇会得到报应的。


  蒂奇已经逃到了乐园,所以白胡子海贼们也追了过来。他们顺利地到达了红土大陆的另一边,虽然海贼们渴望报仇,但他们知道在等待他们的线人指引他们通过这片海域时,他们需要保持一定的耐心。


  马尔科不知道是谁,但有人建议他们为他们的线人准备一个盛宴。于是,他的兄弟们在下面忙忙碌碌,在一队长的监看下,把物资从船上运到海滩。很明显,准备工作正慢慢从盛宴变成聚会。马尔科确实认为他们需要一个聚会,最近船上气氛有点过于阴沉了。


  马尔科注意到一个船员,他挣扎着想从莫比迪克上下来。


  马尔科站起来,然后跳了下去。把他的手臂变成燃烧的翅膀,滑行到甲板上。他静静地落在他兄弟身后,马尔科说话的时候熄灭了火焰,“你想去哪里,yoi?”


  萨奇曝露了逃跑的企图,他大汗淋漓。


  因为白胡子海贼的船员比一般人高,所以这艘船的大部分是为处于身高比例中间的船员建造的。虽然这意味着船对于白胡子和一些高个子男人来说有点矮,但这样栏杆的顶端就更接近萨奇脖子的高度。

  四队长就在那里,他的靴子半挂在栏杆上,笨拙地伸出身子,试图找个更好的立足点爬到上面。那看起来像在抢劫房子时被抓住的窃贼。


  萨奇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他的兄弟,他试图天真地对他微笑,“嗨嗨嗨!马尔科。你一直在那里,是吗?”


  “对。”


  萨奇小心翼翼地从栏杆上滑了下来,马尔科在旁边徘徊,担心他逃跑,伸手抓住他。


  “我很好,马尔科,别担心了。”萨奇说。


  马尔科拉着他,“走吧。”


  “去哪儿?”


  “医务室,yoi。”


  萨奇呻吟着,但还是跟在马尔科后面,“我没事,你看!我的缝线都没开裂!”萨奇撕开衬衫,展示下面质朴的绷带。


  “护士说你最好不要运动。”马尔科回答。


  “我是挂在栏杆上的,那一点都不费力!”


  马尔科怀疑地斜视了萨奇一眼。


  在蒂奇的背叛中,萨奇首当其冲。他被叛徒从背后捅了一刀,差点因失血过多而死。就为了一个愚蠢的恶魔果实,如果艾斯没有发现他…


  马尔科不想去想那一种未来。


  白胡子坐在甲板上的椅子上,连接着许多机器,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的孩子们在忙碌。看到马尔科走近,白胡子迅速在儿子看到之前把他的清酒瓶放在身后。


  “老爹!马尔科让我去医务室!”他们走过时,萨奇喊道,他的衬衫又拉开了,朝着他们慈父般的身影,“但是你看,我的伤口正在愈合,我很好!他反应过度了!”


  “库啦啦啦!”白胡子爽朗的笑声在船上回荡,“你责怪他吗,孩子?”


  “但我连撒尿都不能没有人跟着,更别说对付几个乐园海贼了!”萨奇抱怨道。


  白胡子笑了,“是关于昨天的小冲突?”


  在抵达岛上之前,有一个菜鸟船员犯了挑战白胡子海贼的错误。他们把新手们夹着尾巴打发走了,新手们的信心被击碎了,船员们可能在香波地舔舐伤口。


  由于受伤,萨奇不被允许参加战斗。当他抗议时,他被护士强行绑在医务室的床上。至少可以说,萨奇因为被排挤而被激怒了。


  马尔科觉得这没有问题,受重伤的船员被禁止打架。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再次受伤或者更糟。这个主意得到大部分船员的认可,除非当事人是他们自己。


  “是的!”萨奇戏剧性地喊道。


  “你能怪他们吗?”马尔科指出,“你快没命了。”


  “只是几乎!我是差点死了!”


  白胡子说:“才过了几个星期,让他们娇惯你一会儿吧。”


  “我可以不被监督就离开吗?”他问。


  “不。”


  萨奇戏剧性地呻吟,他转身向其他船员展示绷带,“我还活着!能走路、能说话、能打架!”


  “别再向大家炫耀了!”以藏喊道,和库利艾尔一起走过。


  “你只是想把我的身体占为己有!”萨奇回击道,以藏翻了个白眼。


  马尔科叹了口气。


  哈尔塔走过来,把胳膊搭在萨奇的肩上。由于哈尔塔更矮,萨奇被拉到了他的水平高度,“你明显脑子有问题,我们去医务室吧!”


  萨奇甚至没有机会抗议,哈尔塔把他拖了下来。


  看到儿子们走散了,白胡子伸手到椅子后面去拿清酒,但他什么也没找到。


  “你在找这个吗?”马尔科问,他拿着一个大清酒瓶走到他旁边。


  白胡子皱着眉头,“给我。”


  “不。”马尔科坚定地说,“护士说你的身体越来越差了。”


  白胡子眯起了眼睛,“你不听船长的话吗?”


  “我在照顾我的老爹,而且我应该避免护士们的愤怒。”马尔科咧嘴笑着圆滑地回答。


  白胡子低声抱怨,没再说什么。


  把老爹照顾好了,马尔科转向他的下一个问题,那就是那个想偷偷从莫比迪克上溜走的人。

  “艾斯。”


  那个假装漫不经心地走到船边的长着雀斑的人停了下来,他转向他的船员,“怎么了,马尔科?”


  “你没有交你的报告,yoi。”


  艾斯呻吟着,“我晚点再做,我刚准备出门找甚平。”


  马尔科问道:“你是进城去找甚平,还是去找黑胡子?”


  艾斯紧张地笑了,“什么都瞒不过你。”


  “你保证过不会自己跑的。”


  “我知道,但是自从我们来到这里,我们就没有听到任何关于黑胡子的消息。”艾斯说。


  “要有耐心。在不惊动世界政府的情况下越过红土大陆已经够困难的了,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你自己动手制造麻烦。”


  艾斯做了个鬼脸,意识到他再也没有借口了,所以他想逃跑,但是马尔科抓住了他的耳朵。

  “嗷,嗷,嗷!”


  “晚了三天,yoi。”马尔科一边说,一边领着艾斯上船,朝他的办公室走去,“你要干到干完为止。”


  “我说过以后再做!”


  “我不相信你。”马尔科直截了当地说。


  马尔科把艾斯带到他的办公室,陪在他身边,以确保年轻人会完成文书工作。

  自从白胡子海贼离开了新世界和他们的领土,每个师和他们的盟友都需要做出安排,以确保他们离开时的和平时一样。马尔科需要文件来确认他们领地上的所有岛屿在他们追捕黑胡子的时候都受到了监视。

  等艾斯不情不愿地写完了报告后,两人一起向甲板走去。


  “你们谁见过哈尔塔队长吗?”一名船员问。


  “自从他把萨奇送到医务室后就没有了。”马尔科皱着眉头回答。


  “谢谢。”


  马尔科看着船员离开的背影,沉思着他说的话:“他应该不会花很长时间的,哈尔塔可能会做什么呢?”


  “嘿……老爹呢?”艾斯看着空荡荡的大椅子问道。


  “他不就在这……?”那缪尔喃喃自语。

  马尔科向海滩望去,船员们正在移动,整理他们的补给,但没有船长的踪影。


  “坏消息!”去找哈尔塔的船员一边喊一边向他们跑去,“哈尔塔队长和萨奇队长从没去过医务室!”


  “什么?!”


  “萨奇和哈尔塔?哦,我看见他们朝城里去了。”比斯塔说。


  马尔科叹了口气,捏了捏鼻梁。


  乔兹笑道:“你还能指望别的吗?萨奇已经快疯了。”


  “他可以有礼貌,不消失在我们登陆的第一个岛上。”马尔科抱怨道。


  艾斯笑着开玩笑,“就像老爹?”


  “我们最好在惹麻烦之前去找找他们。”比斯塔提议,看着马尔科点头。


  “你们从地面搜索,我从空中搜索。”马尔科变成了他的凤凰形态,向城镇起飞,比斯塔在他身后不远。


  “我也去!”艾斯自告奋勇,但被以藏拦住了,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可怕的光芒。


  “等等,艾斯!哈尔塔本来要帮我布置派对的。既然他不在,你就跟我走吧!”


  艾斯张开嘴抗议,但突然倒在地上--睡得很熟。


  以藏叹了口气,但纵容艾斯在甲板上打盹。

  如果他得到艾斯的帮助会很感激的,这比他偷偷溜出去和黑胡子战斗要好很多。黑胡子的背叛对每个人都打击很大,没有人比艾斯更严重。

  自从黑胡子刺伤萨奇并带着恶魔果实离开后,艾斯就一直被内疚折磨着。以藏确信,如果艾斯没有被允许时时刻刻守在萨奇床边,他一定会去追黑胡子的。


  尽管萨奇缓慢而稳定地康复,尽管莫比迪克的全体船员都驾船前往乐园追捕蒂奇,但艾斯的表现却不像他自己。

  尽管这超出了他的控制,艾斯仍然觉得自己有责任,因为蒂奇是他的队员。没有人--无论是老爹还是萨奇--把黑胡子的背叛归咎于艾斯,这并不重要。可艾斯觉得让那个混蛋付出代价是他的义务。


  以藏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听到艾斯就他的弟弟发表演讲了,这很能说明他的沮丧心情。艾斯的弟弟最近成了一名海贼,艾斯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每当他出现在报纸上时,艾斯就会把报纸塞到他们每一个人面前。


  艾斯可能感到太内疚了,他们会找到那个差点杀死萨奇的叛徒,让他付出代价。然后艾斯就可以回到他无忧无虑的天性,咆哮着他那显然很可爱的弟弟。

  也许在老爹让黑胡子希望他永远不要出生之后,他们可以亲自去看看艾斯声名远扬的弟弟。


  以藏笑着想,也许船员们一看到莫比迪克接近他们就吓坏了。


  ——这是个好机会,不能错过。

  

  ***


  穿过港口,在小镇的一个小海湾旁边,有一艘船,船舵上装饰着微笑的太阳。船帆破烂不堪,船体上有许多磨损的痕迹。


  “阳光明媚的日子肯定更好一些。”弗兰奇说。船匠站在海湾的边缘,这样他就可以完全评估这艘船所遭受的损失。


  亚当木是个传奇,千阳号经历了猛烈的轰炸,虽然船帆失事,但船体没有受到持久的损坏。如果是一艘用普通木材建造的船,会在千阳号所经历的虐待下裂成碎片。


  他们很幸运。


  弗兰奇把汗湿的头发往后一推,他快热死了。他们在夏岛上,它几乎是一个荒岛,干旱气候让人难以忍受。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港口城市,但由于岛上距离香波地只有一天半的航程,他们锚定了这里。在枯枝败叶的灌木和岛上的红色沙子和岩石之间,陆地看起来像是着火了。


  弗兰奇汗流浃背,跳着回到阳光明媚的地方,“哦!甚至草地都是烫的!”


  弗兰奇不想再受苦了,他径直走进厨房,山治站在厨房准备晚饭。除了烤架散发的热量,机器人不知道山治还能忍受什么天气。山治的眼睛在开门的声音闪烁,但仍然继续低头烤肉。


  “船怎么样了?”他问。


  “给我一天时间,千阳就会像新的一样。”弗兰奇一边回答,一边从冰箱里取出一个可乐瓶。看到只剩下一瓶,他皱起了眉头。

  他在柜台前坐下,喝了一大口。凉爽的液体很是提神,但这让他渴望更多。


  “我们需要新帆。我派乌索普出去找更多的材料,所以应该没问题。不过说到这个…”弗兰奇环顾了一下厨房,“怎么这么安静?”


  “大家都进城了。”山治一边解释,一边用毛巾迅速擦去额头上的汗水。


  “即使是乔巴也是?”弗兰奇问,“真不敢相信小家伙能这样在高温下活动。”


  “他在冰箱里呆了一会儿,但我需要地方放布丁。”山治回答。


  弗兰基竖起了眉毛,“super不是兄弟。”


  山治耸耸肩,“娜美昨晚在岛上四处搜寻,说当地人用空调给他们的建筑降温,所以我让他和布鲁克、路飞一起去。购物会比一直呆在冰箱里更有趣。”


  “说到好玩,我想我要进城补给可乐。”弗兰奇站起来说,“如果海军听到风声,在我得到更多之前就派海军去追捕我们,我们就完了。”


  山治说:“当地人说,除非有人挑起事端,否则海军不会来这里。”


  “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弗兰奇喃喃地说,“别误会。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但是离香波地这么近让我坐立不安。”


  山治嘲笑道,把火开大,“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破事,应该休息一下。”


  对此,弗兰奇可以同意。


  ***


  乔巴享受着凉风掠过他的脸庞。当路飞把他抱进服装店的时候,小驯鹿迅速站在了大空调前。店主似乎很生气,但没有说什么。

  乔巴很高兴能远离炎热,他终于找到一些解脱。感到足够舒服,乔巴离开去寻找他的同伴。


  布鲁克是一个负责任的顾客,一边看着他们挑选的布料一边哼哼着。他被卡在一块装饰着绿色鲨鱼的亮粉色布料和一块紫色和黄色条纹的布料之间。布鲁克耸耸肩,把他们两个放在他的那堆里。


  路飞在岛上跑来跑去,试穿他找到的各种衣服。店主疯狂地跟着他,想让他的商店保持一些表面上的秩序和秩序。

  看到路飞造成的破坏,乔巴确信店主不仅仅是对驯鹿感到恼火。乔巴咧嘴笑了,路飞扔到空中的一些衣服看起来很酷。


  “嘿,布鲁克!”几分钟后,乔巴喊道。布鲁克从织物卷上看了一眼,乔巴跑了过来,年轻的驯鹿找到了一个孩子大小的蓝兔连体衣穿。


  “你看起来棒极了,我很高兴你感觉好多了。”布鲁克说,乔巴爬上长凳,看了看布鲁克的一堆衣料。


  “找到你喜欢的东西了吗?”乔巴问。


  布鲁克高兴地回答说:“没有适合我的尺寸,但我找到了一些很好的布料,可以做很好的裤子和衬衫。”


  “我不知道你还会缝纫。”


  “我不能。”骷髅承认,“在过去,没有像这样的商店。”

  布鲁克摸着身上的衣服,时代的变化实在令人惊讶,他几乎跟不上这一切,但他会一步一步来。

  “那时候,我必须找一个裁缝。裁缝会给我量尺寸,把我订的衣服修改得像手套一样合身。”


  “噢!”


  布鲁克补充说:“当然,我的身高已经超过了平均水平,所以我不认为我能找到符合我身材的东西。但娜美说,如果我购买面料,她可以帮我缝制。”


  路飞跳了过去,他的船员甚至没有质疑他头上的裤子,“娜美主动帮忙?这听起来不像娜美。”


  布鲁克笑道:“我想她厌倦了我破烂的衣服。”

  布鲁克再次用他瘦骨嶙峋的手指抚摸着他撕破的袖子,这同一套衣服他毕竟穿了五十年了。

  “她说很臭,虽然我没有任何身体器官!呦吼吼吼!”


  “骷髅笑话!”乔巴和路飞欢呼起来。


  店主咳嗽了一声,引起了三个海贼的注意。

  “你们现在准备付款了吗?”他咬咬牙说。


  “我想是的。”布鲁克说着,抱起一卷布料。乔巴拉上兜帽,兔子耳朵立刻耷拉在他脸上,他跟着同伴走到柜台前。


  店主看上去急于让他们离开他的商店,“请付款。”


  布鲁克拍了拍口袋,下巴掉了下来。


  店主皱起了眉头,“先生,一切都好吗?”


  “是的,是的,当然是的。”布鲁克很快地说,“等一下。”

  他转过身,招呼路飞和乔巴挤成一团,“我忘了。”


  “忘了什么?”乔巴问。


  “我的零用钱!”布鲁克说,“我忘了去找娜美拿了。”


  “你忘了&@¥!”布鲁克和乔巴在路飞通知店主之前迅速捂住了他的嘴。


  “有没有问题吧,先生们?”店主说得更有力了一点。


  布鲁克清了清嗓子,转身对他说:“恐怕我忘了带钱包。”


  店主恼怒地叹了口气,“你忘了带钱包,我真傻!你把我的店搞得一团糟,我为什么要想你这样的堕落者会钱!滚出去!滚出我的店!”


  “我非常抱歉。”布鲁克说,试图弥补这种情况,“如果你允许的话,我可以把必要的贝利带来。”


  “我不要你的钱,我遇到过各种各样奇怪的顾客,鱼人、海贼,但你是最坏的!”店主转向路飞,“带你们这些变态哥们儿滚出我的店,我不想再在这里见到你们!”


  布鲁克叹了口气,“估计这附近其他店都没有卖布料卷的。”


  “这不是我的问题!”


  路飞恼怒地皱起鼻子,“你这个混蛋。”


  “你真是讨厌鬼。”店主厉声回答。


  路飞皱着眉头,但随后咧嘴笑了。他那橡皮般的手臂环绕着布料,把其他人都弄糊涂了:“你错了,我们是海贼!”


  路飞夹着两大捆布料,疾驰而去。其他三个人张大着嘴看着他,布鲁克和乔巴迅速回神,追着路飞离开。


  门上的钟声把店主从震惊中唤醒。

  他跳过柜台,喊道:“住手!”


  “呦吼吼吼!”布鲁克半笑半叫,他几乎感觉到肾上腺素像汗腺一样分泌着,虽然他没有肾上腺。布鲁克用他那又长又瘦的腿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轻松地超过了路飞,跑在了他们前面。


  路飞把头往后一仰,狂笑起来。

  天空中闪烁的蓝色和金色引起了他的注意,它掠过建筑物的顶部,那是一只奇怪的鸟。

  路飞转向另一条街,以保持它在他的视线。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么亮的蓝色小鸟,金色的外表只是增加了它神秘的光环。


  路飞打赌它味道肯定也不错。


  那只大鸟从屋顶上消失了。路飞知道他不能失去它,他拐了个弯去下一条街跟着神秘鸟走。不管是成卷的布料,还是难以忍受的热浪都不能让他慢下来。


  另一方面,高温大大减缓了乔巴的速度。可怜的驯鹿跑了很短的时间,裤子就贴在腿上,他汗流浃背。

  店主愤怒的叫喊声示意他就在乔巴的后面,乔巴不能很快停止奔跑,但他非常想这样做。他感到恶心,腿开始抽筋。医生的职业素养告诉他,如果他不尽快停下来,他会因过热而崩溃。


  乔巴抬起头,打算让布鲁克载他一程,但是前面的路没有他的同伴。


  “你们去哪儿了!”乔巴哀嚎着。


  “海贼们,给我回来!”


  “啊——!”


  ***


  “啊!”娜美叹了口气,用手扇着风,想从炎热中得到一点缓解,“这里有人住吗?”


  罗宾把她的宽边帽向后一仰,观察镇上的人们每天的生活,她不被气温所困扰。她对普通平民的整体身高和他们瘦长的四肢特别感兴趣,“长胳膊和长腿为热量从体内释放提供了更多的表面积。出汗也是保持凉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娜美吐出舌头,“太恶心了。”


  两个海贼正沿着购物区走着,腋下夹着几个购物袋的货物。娜美拖曳着袋子,检查他们为医务室购买的草药,“我们都拿到了吗?”


  “我们只需要今晚的食物。”


  娜美叹息道:“如果喂饱路飞不像养活一支军队,我们也能发财。”


  罗宾笑了。


  突然,一个男人跑过,不小心撞到了罗宾。她绊了一跤,但在鹅卵石路上摔到脸之前,她稳住了身体。


  “小心点!”娜美对着那个男人大喊,他短暂地转身道歉,然后继续往前走。

  娜美跪下来,“你还好吗,罗宾?”


  “是的,虽然我的眼镜不能这么说。”罗宾说,她的太阳镜从头上掉了下来,镜片完全碎了。

  娜美更关心自己的伤势,罗宾注意到航海士盯着她看,就笑着说:“如果熊不能压制我,当然一个粗鲁的人也不会。”


  娜美扶着罗宾,什么也没说。虽然当地人和他们的气候一样好客,但仍然娜美很感激他们能够找到这个岛,特别是在几天前发生的事情之后。


  刚到香波地时,草帽海贼很兴奋。他们已经绕着伟大航路走了一半,他们站在了新世界的门口。当然,有很多强大的海贼船都在群岛上,但这并不能降低他们的期待下一部分的冒险。说实话,强壮的海贼让路飞更加兴奋。娜美以为一切都会好的,他们毕竟有路飞。


  约定达成意味着接受你将为一个船长服务,即使这个船长总是制造最大的麻烦,与可怕的强敌搏斗。但作为团队的一员,你必须顺其自然。

  在香波地发生的事情和路飞通常做的没有什么不同,他对抗了地方当局,又一次把他们带去地狱。


  除了这一次,前者是天龙人,后者是海军上将。黄猿对他们来说太强大了,就连他的下属也远远超过了草帽。


  和平主义者是机械怪物,但它们本质上是步兵。即使在草帽的共同努力下,它们也无法击倒机器人。他们无能为力,所以路飞叫他们快跑。他们跑了,但这根本不重要。


  熊不会让他们逃走的。

  娜美记得看到巨大的痛苦在索隆身上闪现,而索隆正被他的伤口折磨着。她担心索隆会遭遇和惊悚小说《树皮》中粉发女鬼一样的命运。

  刹那间,索隆就倒下了。熊不慌不忙地收回了手,停了下来。罗宾所需要的正是这种停顿。


  数以百计的武器围绕着这些人。当大多数人联合起来把熊拦下时,其余的人把剑客带走了。


  黄猿对罗宾的干涉很不高兴。海军上将可能不想与黑暗骑士雷利交战,但他仍然射出一束光,射穿了考古学家的胸膛。


  

  罗宾倒下了,路飞发出尖叫。


  尖叫声震动了整个地区。娜美记得巨大的压力冲刷着她,使她感到膝盖发软,她和其他团员所能做的就是安然度过颤抖。这些影响对海军的打击更大,导致他们在进攻中步履蹒跚,然后这种感觉突然消失了。

  路飞抱起罗宾,他们都在跑。娜美不知道路飞做了什么,但这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一个小的机会,但却是他们需要的机会。他们一起回到了千阳,然后扬帆起航,没有再回头。


  他们没有让香波地毫发无损,但草帽们也严重受伤,每个人都快因精疲力竭而倒下。

  帆被毁了,作为航海士娜美深知伟大航路的危险,她知道他们的处境岌岌可危。如果她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她会说他们在夏岛是一种祝福。

  它不仅很小,而且足够远。这个小岛就像一个咝咝作响的煎锅,而且岛上的火山在几个星期内都不会喷发。对于草帽一伙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岛屿,他们可以恢复并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娜美意识到她离失去她爱的人是多么的近,这让她很害怕。她也痛苦地意识到,自己对这场斗争的贡献是如此之少。她不想再经历那种损失,她需要变得更强壮,也许她可以让乌索普研制改善气候的东西。

  娜美陷入了沉思,她径直撞上了什么东西。


  娜美捂着鼻子,怒视着冒犯的障碍物。她意识到她撞上的不是奇怪的织物覆盖的树,而是一条腿,那条腿和一条一模一样的腿挨着。

  娜美把头往后仰,抬头看着这位有着长长的白发的巨人老人。


  “嘿,你!”娜美大声喊道,“看路啊!”


  很高兴看到航海士没有受伤,仍然像以前一样精力充沛,罗宾审视了那个人。

  他比一般的岛民高,虽然可能是因为他年纪更大,他隆起的肌肉和装饰他的皮肤疤痕暗示他不是一个娜美应该逾矩的人。


  也许,如果太阳没有达到正午的高度,如果阳光照耀在这个人的脑后,如果罗宾的太阳镜没有打破,她就能认出站在他们面前的四皇。


  白胡子用挑剔的眼光俯视着那两个女人。

  身材矮小,衣着鲜艳,很明显,这些妇女是旅行者。顺便说一下,那个橙色头发的人正在愤怒地对他咆哮——她们没有认出他来。


  如果旅行者认不出他,那可能也可以反映到岛上的居民。这让白胡子很高兴,因为如果镇上的人都认不出他,那么就不用担心海军知道白胡子海贼的位置,他就可以完成他的任务了。

  但首先,他需要和女人打交道。那个橙色头发的人的叫喊声已经开始引起旁观者的注意了。


  “你在听我说话吗?!”娜美大声喊道,“还是上面空气不够?!”


  “库啦啦啦!”白胡子笑着说,“你撞到我了!”


  娜美已经涨红的脸烧得更红了。

  “你!”她结结巴巴地说,显然很慌张,“是你站在路中间!”


  “我道歉。”白胡子真诚地回答。


  娜美气喘吁吁,双臂交叉,“好吧,我就满足于道歉吧。但至少要包括某种形式的赔偿吧!”


  “那你想要什么样的补偿?”白胡子问,迁就了女人们。

  娜美犹豫了一下,清楚地意识到她是想敲诈一个身格上占上风的男人,而罗宾则满足于观察这种互动。


  娜美试图表现得冷漠一些,她挥了挥手,“你身上带了多少钱?”


  白胡子还是选择把手伸进口袋,说:“如果你能带我去酒吧,你就可以拥有这个。”


  看起来它很幸运,因为它很小,他一直忘记把它从裤子里拿出来。娜美的眼睛闪闪发光。


  “那边有一家酒吧。它有一个紫色酒瓶的木牌。它可能在城的另一边,但我很早就找到了这个地方,酒还不错。”娜美一边说,一边指着街上。


  白胡子把宝石交到她手里,这颗红宝石对巨人海贼来说很小,但对娜美来说无疑很大。她高兴地笑了,“谢谢爷爷!你还不错。”


  白胡子侧视着那个女人,而她的同伴只是在她的呼吸下咯咯地笑。罗宾抬头瞥了白胡子一眼,嘴角带着开心的微笑,“谢谢你,爷爷。”


  女人们继续赶路,娜美的情绪显然很高,当她欣赏这颗宝石时,几乎是蹦蹦跳跳地走开了。白胡子笑了,继续他的任务,安静地喝一杯。

  

  ***


  路飞仍然紧追不舍地跟着蓝鸟。虽然他汗流浃背,但他能够忍受漫长的追逐,因为他在阿拉巴斯坦的旅行经历的经验。

  一路上,他丢失了几个织物卷,但他自豪地把其余的放在他橡胶手臂下。尽管他很想伸展四肢去抓那只鸟,但他不想丢掉布鲁克的布料。


  这只鸟很清楚路飞在猎杀它,它知道这一点,因为它不停地在陶土建筑周围急转弯,以甩掉他。这证明它是有价值的猎物,可能路飞即使抓到了他也不吃了。

  这只鸟很大,路飞确信自己能驾驭它。这样的话,那可就太酷了。


  要是他能抓住它就好了。


  这只鸟转过头看着路飞,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拍打着巨大的翅膀试图把路飞甩在身后。但海贼不打算让这么酷的东西逃走。

  由于路飞不肯把视线从鸟身上移开,他径直撞上了一个毫无戒心的路人。这个不幸的灵魂惊讶地叫了起来,但他结实的体格使他稳住了。


  路飞对那人咧嘴笑了:“索隆!”


  “路飞?”索隆问道,惊讶地碰到了他的船长。他低头瞥了一眼卷起的布料,“那些是你的吗?”


  “快来,我们要丢了!”路飞拖着他走在路上,索隆发现他的手臂上塞满了一半的布料卷。索隆扛过来,和他的船长一起大步奔跑。


  “让你去找麻烦吧。”索隆说,路飞转身跑到另一条街上,他毫不费力地跟了上去。


  “乔巴不是叫你不要动吗?”路飞笑着反驳。


  索隆发出恼怒的嘲笑,就像他的伤口会让他慢下来一样,绷带绷得紧紧的,“我想去喝一杯,但这个镇上连个该死的酒吧都没有。我们去哪儿?”


  “追鸟!”


  索隆咧嘴笑了,“我们要烤了它吗?”


  路飞兴奋地点点头:“等我骑完了再说!”


  索隆拉长了步幅,追上了路飞,喊道:“如果我抓住它,我们先吃掉它!”


  “那我就不能骑了!”


  路飞和索隆一边跑一边继续打趣。这只鸟在天空中那么高,谁也没有看到它低头看了看越来越多的追踪者,发出了一声非常人性化的叹息。


  马尔科想做的就是找到他的船长,回到船上,和他的兄弟们在一起,彻夜狂欢。他不认为这要求过分。

  他以为飞过小镇寻找海贼巨人很容易,没想到会有一个过于热情的乐园居民来追他。马尔科计划只是飞行,这小鬼很有意思。但这时,一个绿头发的人也跟着他。马尔科开始考虑如何摆脱他们。


  绿头发的人突然绊了一下,跪倒在地。另一个迅速后退,去看看他的同伴。前者抓住他缠着绷带的胸口,他正喘着粗气。

  马尔科很惊讶地看到这个人受了这么大的伤,但他抓住这个机会,一头扎进了城里。


  “索隆,索隆!你还好吗?”路飞在停下时问道。


  “我没事。”索隆哼了一声,站了起来,“让伤病拖慢我的脚步,简直跟地狱一样。”


  路飞咧嘴笑了,“我知道……我们把蓝鸟弄丢了。”


  “这边走。”索隆边说边向前走,“而且它更像一只火鸡。”


  路飞笑道:“你真蠢,火鸡不会飞。”


  “是的,他们还是会一点!”索隆回答,“一点点。”


  路飞思索片刻问道:“一点点有多长?”


  索隆耸耸肩,“我不知道。”


  “就像是火速吗?”


  “你从哪儿听来的?”索隆问道。


  “从我的兄弟那。”路飞回答,短暂地回忆了一下萨博和他试图教路飞阅读的几次尝试。


  “我不知道你还有哥哥。”


  “他死了。”


  索隆点头表示理解,“这更接近于一瞬间。”


  “两个烤面包和一根火腿棒怎么样?”


  “那是什么意思?


  索隆和路飞继续以时间为单位进行“对话”,继续寻找那只神秘的蓝鸟。他们转过一个弯,差点撞到一个戴着紫色纽扣、头上顶着一簇金发的男人。


  “嘿,菠萝男。”这个男人看起来对被撞到有点生气,但紧接着被这个称呼吓得措手不及,“你见过一只巨大的蓝色小鸟吗?”


  “是一只火鸡。”索隆插嘴说。


  男子仔细打量着两个年轻人,他们汗流浃背,怀里抱着一堆布料卷——他们当然是相当愚蠢和顽强的那两个人。

  菠萝人指了指内陆,“那边,yoi。”


  “谢了!”


  “我要先找到它!”索隆发起挑战,冲刺跑远。


  “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路飞宣布并追赶他的剑客。


  马尔科看着他们离开,他很高兴自己有机会离开视线,变成他的人形。从地面搜索可能更有效,所以马尔科朝两个捣蛋鬼的相反方向走去。



  


  

  ***


  乔巴觉得他想死。他的心脏快要爆炸了。再走几步,他就会中暑昏倒。商店老板已经习惯了炎热和惊人的运动,仍然追赶他。


  乔巴摇摇晃晃地向前走着,感觉到阴影在他皮肤上的凉爽和他朦胧的视野变暗,他崩溃了。


  两个巨大的手指捏着他的兔子帽衫的背面,把他举到空中。


  “这是什么?”一个像雷声一样的声音问道,并把乔巴放在他的大手掌上。当手指挠到他的肚子时,他感到痒痒的。

  “你有耳朵和鹿角……奇怪的狸猫?”


  “绝对不是狸猫,混蛋。”乔巴对着手指抱怨道,抱着他的那个人有像香蕉一样的白胡子。


  “库啦啦啦。”传来一声嘶哑的笑声,让乔巴像果冻一样颤抖,“当然不是狸猫。”


  “该死。”乔巴低声说,“就算知道你知道我不是狸猫,我也一点都不开心。”


  白胡子不知道如何理解这只蓝色的狸猫像虫子一样扭动着,却叫他混蛋。他把这个归结于伟大航路的怪事之一。

  当一个愤怒的店主跑过的时候,他径直跑了出去,没有看海贼一眼。那奇怪的动物的呻吟引起了四皇的注意。白胡子用手指擦了擦那个怪物,带着一层汗,“你可以喝点凉水。”


  “凉水听起来不错。”乔巴回答。

  白胡子把乔巴搭在肩上,把围巾的尾头披在身上,提供一点阴凉。安顿好他的新伙伴后,白胡子按照娜美的指示走街串巷。


  最终,白胡子找到了门上方挂着紫色酒瓶标志的酒吧。由于镇上的人普遍都高,他只需低头就可以进去。

  一股冷空气从天花板上的空调里打在海贼身上,令人神清气爽。酒吧里有几个顾客拿着酒躲避正午的炎热,但只有一个肩膀宽阔的男人在酒吧里占了一张凳子。白胡子走过去坐在他旁边。


  “一瓶你最好的清酒。”白胡子对酒吧老板说,“……还有一杯水。”


  “哈哈哈!”他旁边的顾客笑了,把他的头发往后推,想好好看看白胡子。


  “库啦啦啦,你是一个说话的人。”白胡子回答。酒吧老板回来,把一大瓶深色碳酸酒放在另一个客人面前。


  “清酒不错。”他说,“但是没有什么能打败可乐。”

  喝了一大口冷饮后,蓝发男人面对着白胡子,“什么风把你吹到这个酒吧来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问一句?”


  “小屁孩不在的时候更容易弄到酒。”白胡子回答道,酒吧老板把两杯酒放在他面前。


  “家里有老婆孩子等着吗?”酒吧老板好奇地问。


  “不是那种家庭。”他闪烁其词地回答。


  坐在旁边的白胡子男人带着伤感的笑声加入了他的谈话,“那就是一群乌合之众?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你凭经验说话?”白胡子道。


  “我以前在七水之都照顾过几个兄弟,他们是一群下层社会的人,喜欢惹麻烦,但是……”男人深情地对着他留在七水之都的家人微笑,“但他们可以做很多好事,他们只是需要有人相信他们。”


  白胡子扬起眉毛,“你是从七水之都来的?是什么风把你吹到这个岛上来的?”


  “我加入了一个团队,他们不接受拒绝。”


  “你的家人留下来了?”


  男子笑道:“他们都赞成,甚至和我船长合谋。”他轻轻转动手腕,看着可乐在瓶子里打转,“现在我的家就是大海,船员们就像我的家人。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我们都团结在船长的旗帜下。”


  从船匠的语气中可以看出,他对船员的喜爱就像对那些他称之为家人的人一样,这种情绪类似于白胡子自己的船员。


  “最大的财富就是亲情。我有很多我称之为儿子的人,我们可能没有血缘关系,但我的每个儿子对我来说都非常亲爱。”白胡子说。


  “我要为此干杯。”男人们碰杯,“很高兴有机会和你聊聊,super白。”


  “爱德华。”白胡子坚定地说,为了建立一个愚蠢的名字标准,他今天愿意别人叫他名字。


  那个从七水之都出来的人咧嘴笑了。


  “Su…per…乔…巴…”一个含糊不清、低沉的声音从白胡子的肩膀上传来,让他想起了他的额外乘客。


  “对不起,朋友。”白胡子捡起乔巴,把他放在杯上,让他俯身在玻璃边缘,这样他就可以喝一杯了。


  弗兰奇俯身惊讶地说:“乔巴!”


  “哦,嗨,弗兰奇。”乔巴伸长脖子,抬头看着呼唤他的名字的人,然后他立刻把头伸进水里,尽可能地吞下更多的水。


  “你认识这个小家伙吗?”白胡子问。


  “他是我跟你说过的船员中的一员。”弗兰奇解释道,“你脸色不好,小弟。”


  他的回答是水面上冒出气泡。


  弗兰奇伸出手,在他淹死之前把他的同伴从水中拉了出来,感觉到了小小的身体散发出来的热气。“我们应该把你放进冷藏室。”


  “听起来不错。”乔巴咕哝着,捂住了弗兰奇的前臂。


  酒吧老板转过身来,把三桶酒穿过房间递给弗兰奇,“这是您点的,三大桶可乐。”


  “好极了。”弗兰奇把木桶放进绳网里,扛在肩上。弗兰奇把乔巴放到另一只手里,熟练地抱着他,不让他受热,“谢谢你帮助了乔巴。"


  “谢谢你的陪伴。”白胡子回答。


  “仅代表我。”一个声音在两个大个子身后说,白胡子转过头去看他那恼怒的、昏昏欲睡的儿子,“谢谢你们,让他远离麻烦。”


  “那与我无关。”弗兰奇回答,“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去给这个小骑兵降温。”


  “我们也该走了。”白胡子站着说。

  白胡子没有和马尔科眼神交流,他要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他迅速喝了一大口清酒,直到杯子空了。他放下玻璃杯,朝门口走去。马尔科只能不高兴地摇摇头,跟在他后面。


  马尔科迅速向他们身后瞥了一眼。看到弗兰奇走出酒吧,转身离开他们--径直走到岛的另一边--他说:“我不想控制你的酒精含量,但护士们很关心你的健康。”


  “我老了,马尔科。有人会说我是旧时代的遗物。”


  “他们错了。”马尔科低声嘟囔着。


  白胡子笑着说:“我的治疗只是减缓了每个人都有的不可避免的命运。”


  马尔科知道这是事实,但这是他和他的兄弟们还没有准备好面对的事实,白胡子也明白。


  白胡子弯下腰,把一只大手放在马尔科的肩膀上,它巨大的体积基本上掩盖了这个人。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和我所珍爱的人一起度过了许多年。对我来说,没有比我们通过艰辛、挑战和冒险建立的家庭纽带更伟大的成就了。”白胡子高高耸立,严肃地皱起了眉头,“蒂奇扭曲了我的财富。不管残酷的事实如何,在我知道我的儿子们正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之前,我不会咽下最后一口气。”


  “好的,老爹。”马尔科低声说。


  白胡子补充道:“那么,如果我今晚沉溺于自己的清酒,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马尔科差点绊倒,摇了摇头,“我什么都不会说,但护士们可能会说,yoi。”


  白胡子继续试图说服马尔科帮助他找回酒,因为他们正返回莫比迪克。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哈尔塔和萨奇躲进一条小巷,那两个人看到了他们经过。


  “我想我们是清白的。”哈尔塔说。


  “那太险了。”


  哈尔塔咧嘴笑了,“下一站去哪儿?”


  萨奇也咧嘴笑了,“这附近肯定有一家破旧的酒吧。”


  “有问题的顾客?”


  “还有‘地下室酿造’的特色菜。”萨奇转过小巷补充道,“我靠!”


  “什么?!我靠!”哈尔塔试探性地走近伸开四肢趴在一堆垃圾袋上的尸体。


  “那是一具骷髅!”萨奇尖叫道。


  “他的肉被完全剥光了。”哈尔塔说,戳着它的爆炸头,“奇怪的是,它没有在这么热的情况下变成木乃伊。”


  “这太恶心了。”


  “那家伙死了多久了?”


  萨奇不舒服地挪动身子,“别戳它了,”


  “它不会咬人的。”哈尔塔说,“它已经死了。”


  一只沉重的手落在萨奇的肩上,“就像你将来一样。”


  萨奇尖叫着跳到哈尔塔的怀里,他们都对着走进小巷的男人尖叫,“一点都不酷!比斯塔!”


  比斯塔咧着嘴笑,对这一幕非常满意。


  萨奇捂着胸口,喘着气说:“我想你揭开了我的伤口。”


  比斯塔毫无同情地嘲笑,“那是你为了避开马尔科而做的所有努力。”


  “自从我们到了乐园,他就像一只鸟妈妈。”


  “理所当然。”比斯塔扫了他们一眼,看向骷髅,“你们俩去盗墓了吗?”


  “我们是这样发现的!”哈尔塔回答,“他就是个死了的流浪汉。”


  “我也可能落得和他一样的下场,死在巷子里,孤身一人。”萨奇平静地说,气氛变得阴沉。


  “萨奇,我……”哈尔塔慢吞吞地开口。


  他微微一笑,“没关系,就像你说的,他只是个流浪汉。”


  比斯塔沉思了一会儿,“不管怎样,每个人都应该得到葬礼。”他走到骷髅跟前,把它甩到肩上。


  萨奇的举止明显变了,“比斯塔!你总是知道该说什么。”


  “就像他的胡子。”哈尔塔尖声叫着,他们走出小巷,“这里面充满了智慧。”


  “这就像婴儿版的老爹。”


  “你希望你能有像老爹那样的胡子?”


  “那我会是棕胡子萨奇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棕胡子怎么样?”哈尔塔问。


  比斯塔说:“我相信有一个海贼叫这个名字。但为什么是棕胡子?”


  “嗯,就是老爹的事。”


  “白胡子并不具有威胁性。”萨奇承认,“如果换成他们描述的形状呢?看起来确实像月牙。”


  比斯塔问:“这真的重要吗?”


  “是的!”萨奇和哈尔塔喊道。


  比斯塔说:“我相信你是想拖延你偷偷溜走的不可避免的谈话,这样我就喝光你的那份清酒。”


  萨奇喘着气,“你不能拿我们的清酒当人质!”


  “我们会报仇的!”哈尔塔喊道。


  “对!”


  比斯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如果你不在那里,你阻止不了我。我还有一具骷髅要埋。”


  萨奇和哈尔塔沉默地对视了一眼,赶紧追上同伴。村民们自然地分开,让海贼经过。海贼们很喜欢大声说话,也不太担心自己的存在被注意到,因为他们在伟大航路的前半部分,但他们的自信导致他们不太注意周围的环境。


  但草帽的狙击手不这样认为。

  “为什么会这样?”他自言自语地呜咽着。


  自从他们在香波地的千钧一发之后,乌索普就高度意识到潜在的麻烦和麻烦--超过三个威严的人走在一条小巷里。

  直觉告诉他,他应该避免被这些人注意到,所以他只靠近能听到几句话的地方。听到这话,他的胃几乎翻腾起来。


  ——新月,人质,复仇,骷髅,埋葬。

  

  在他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形象,名字叫新月。


  不久前,路飞已经吃光了船上的食物。作为惩罚,他被派去杂货店,但他迷路了。当他们发现他时,他不知何故在一次海贼袭击中被困在了一个小镇的中心。

  当然,他们消灭了那些被遗忘的船员,但乌索普仍然记得他们的名字,由加里利船长领导的新月海贼。乌索普注意到海贼行进的方向,跑回向阳的地方。


  “布鲁克,坚持住!骑兵来了!”








评论(14)

热度(40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