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土

大千世界里的小虾米

[无授权翻译]铭心归去

*无授权翻译,侵删歉

*原作:AO3上的MarcoThePigeon

  原文名:Take my words to heart (And let go for the future)

*本篇无CP

*预警:对海军不友好。



summary:当路飞和罗有机会回到过去,他们决定把马林梵多搅得一团乱。马尔科想淹死在酒里,或者沉睡过去,又或者两者都有。





  一艘黄色潜水艇意外地从莫比迪克旁边出现。在激烈的战斗中,这是如此奇特的景象。所有的海军员和海贼都暂时停止战斗,呆呆地看着这艘船。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影出现在潜艇的甲板上。他们走过去靠在栏杆上,漫不经心地凝视着战场。


  马尔科飞得更近,想看得更清楚些。他对着戴在两个人中较矮的那个头上的那顶熟悉的草帽眨了眨眼睛,头痛得快要发作了。


  如果他不知道艾斯的弟弟已经在前线向他的哥哥走去,马尔科会认为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大了一些,现在他眯着眼睛——就是草帽路飞本人。


  他听到了老爹洪亮的笑声,隆隆声在周围回荡,马尔科感到自己的头痛加剧了。


  戴着草帽的陌生人突然露出一个可疑的危险的笑容,他转向他的同伴。很快,蓝色的光泽覆盖了整个战场,一直到处刑台的边缘。


  空中响起一阵熟悉的大笑,两个神秘的人突然走了,这几乎马尔科快要抽搐。


  马尔科经过一番观察,用霸气发现他们正站在艾斯身边,那却两个刽子手无处可寻。从艾斯瞪大的眼睛和张大的嘴来看,他和其他人一样惊讶。


  战国已经在发光了,但在他完成他的变化之前,两个陌生人中的高个子向前迈了一步,拔出了剑,然后——


  马尔科眨眨眼睛,他飞近一些,再次眨眼睛,以确保这是真的——


  战国被切成了两半。


  海军元帅被水平切成两半。战国目前正在咒骂一场伸展在平台地板上的风暴,他用他的双手支撑自己。


  马尔科可能需要一杯伏特加,来消化这个该死的事实。


  艾斯,从他所看到的,仍然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戴草帽的人,眼睛在他和他的弟弟之间来回移动。


  马尔科瞥了一眼年轻的路飞,发现他也像鱼一样张大了嘴。回忆起他的大哥,如果情况不是那么可怕的话,马尔科会觉得他们很有趣。


  路飞似乎终于摆脱了他的恍惚,他指着年长的路飞说:“嘿!那是我的帽子!"


  现在,又响起了明显的笑声,马尔科这次在足够近的地方徘徊。


  “嘻嘻嘻。”另一个戴着草帽的骗子哼了一声,一个纹身的手移动着他的剑鞘。


  斑点裤子配上斑点帽子只会让马尔科有叹气的冲动,尽管他现在是海贼。


  “你有自己的帽子,草帽当家的。”


  听了他的话,年轻的船长把手放在他的头上。草帽依偎在那里,然后他露出一个巨大的微笑,好像松了一口气。


  “哦,没错!”


  到底怎么回事?


  他可以看到他的兄弟们和他们的盟友们难以置信地盯着站台上的景象,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上面有一些字面意义上的陌生人和艾斯在一起,但是马尔科的目光锁定在白胡子身上。白胡子带着一种有趣的神情看着他,似乎被这景象迷住了。


  马尔科叹息。


  当然,当然老爹会觉得这样的事情很有趣。


  他小心翼翼地注视着海军上将们,发现他们也被荒谬的情况迷住了,除了萨卡斯基。赤犬看起来很生气,就像往常一样。


  在战场上的间歇功夫,战国的脾气似乎爆发了,他对新来的人怒目而视,“你到底是谁?”


  那个戴着可笑的斑点帽子的高个子男人只是扬起眉毛,冷冷地注视着他,然后把目光移开,好像在回避什么不重要的事情。


  然而,身边戴着草帽的男人,咧着嘴笑得如此灿烂,几乎让人难以忍受的熟悉。他露出牙齿,肩膀向后摆着自信的姿态。


  “我叫蒙奇˙D˙路飞,是海贼王。”他说得很清楚,好像这是简单的真理。


  听起来完全不可能,但他身上有一种奇妙的氛围,这让马尔科愿意相信他。


  马尔科几乎可以看到卡普的灵魂离开了他的身体,窒息可能会把它泄露出去。


  “那不可能!”战国尖叫道,他的目光被广场上那个戴着草帽的疯子吸引住了。


  然而,年长的那个却把头往后一仰,大笑起来,好像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很有趣,“我来自未来!”


  忘掉伏特加吧,马尔科肯定至少需要一桶新世界的烈酒。


  战国转向坐在艾斯旁边的已经凝固的海军中将,表情暴怒,额头上的血管已经在跳动。


  “卡普!又是你那该死的家人!”


  但老人似乎没有听见。如果马尔科会认为海军英雄已经被一个雕像取代了——他是多么的安静。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路飞--年轻的那个。“嘿,老我!你敢破坏我的冒险!”他大声喊,决心和激情将包裹在这个天真的小海贼的声音里。


  这与未来的路飞对比鲜明,马尔科有点想转身离开,而且他们已经救了艾斯。


  艾斯,看起来仍然像一个垂死的海豹。他嘴巴张合,话卡在他的喉咙。他的眼睛粘在旧草帽胸前的伤疤上,看着这个路飞自信的敞开胸襟。


  年长的路飞只大声笑,笑容宽阔而巨大而奔放给所有人看,马尔科在撞击时吓了一跳,为什么这个人的笑容如此痛苦地熟悉。


  有那么一瞬间,马尔科看到了另一个男人的影子。他更高更老,但有着同样独特的笑容,有着同样不可否认的魅力。但随后马尔科眨了眨眼,影像消失了。


  马尔科瞥了一眼老爹,这个最强壮的男人的笑容只是有点游离。可以肯定地说,马尔科并不是唯一注意到这一点的人。


  他转身回到平台,岩浆正朝那边飞去。


  “荒谬!”萨卡斯基咆哮道,“如果我让海贼——”


  就在这时,霸王色霸气突然爆发,吞没了整个广场,使低级甚至一些高级海军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闭嘴。”老草帽说,声音平静得像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大海。他的目光划过田野,然后落在跪在地上的上将身上,看起来好像他喘不过气来,“你无权评判。”


  萨卡斯基只是嘲笑来作为回应,他强迫自己站起来。他的眼睛里充满了蔑视,他怒视着这两个人。


  “海军将来如此自由地放过你,是我们名字的耻辱!”他的目光漂移到一边,走近年轻的草帽,马尔科羽毛炸起,“如果我现在就阻止你……”


  甚平已经抓住路飞,但为时已晚,因为萨卡斯基已经岩浆拳头攻击。艾斯的尖叫声被他耳朵里的砰砰声淹没了,他试图更快地向下俯冲。


  但就在这时,另一个蓝色的穹顶包围了战场上的他们。半秒钟后,萨卡斯基被抛到了够不着的地方,他的岩浆没有击中目标。


  甚平和路飞睁大了眼睛站在原地,显然他们毫发无伤。


  马尔科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来记忆来自处刑台的杀人意图。他隐藏得很好,几乎不引人注意。


  “好像我上次救了他之后,我还会让你这么做似的。”未来草帽旁边的陌生人喃喃自语,但在广场上一片寂静中,却听得很清楚。


  他在笑,但是马尔科仍然可以看到他眼中闪烁的愤怒。正如他举起的手所表明的那样,马尔科对他阻止海军上将的脚步感到一种无声的感激。


  强大的恶魔果实,马尔科同时沉思。


  在他旁边,路飞上前盯着萨卡斯基,一脸茫然。然后,他做出来整片大海上最顶尖的霸气使用者都无法做到的壮举——他把所有的霸气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萨卡斯基几乎窒息了,双手抓着他的喉咙。他顽强的意志屈服在王者面前,最终陷入黑暗。


  在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时刻,草帽路飞旁边的高个子男人转向仍然趴在地板上的眼睛模糊的战国,他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是你的损失,老家伙。”他看起来非常得意,马尔科突然清楚地认识到这家伙是个混蛋,“打吧。”


  “罗!”年长的路飞拍了拍同伴的胳膊,这家伙差点飞出站台,“我们只是逃避。”


  “该死的,路飞当家的。一个人就不能偶尔找点乐子和元帅玩会儿吗?”他抱怨着,马尔科真的觉得他是在看某种模仿演出。


  这难道不应该是一场战争吗?现在感觉就像他妈的马戏团。


  高个子举起一只手,叫了一声“room”,一片蓝色的光泽再次包围着一切。


  但在这个“罗”人接下来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的时候,未来的草帽抓住了他的胳膊,向年轻的自己旁边的鱼人挥手。


  “甚平!”他咧开嘴笑了,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这位前七武海看起来就像一头被车灯照到的鹿,“一定要把年轻的我安全地带回来!嘻嘻嘻!”


  而在下一秒,那两个人连同艾斯已经不在站台上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个木桶。


  回头一瞥,他们在白鲸号的甲板上,老爹大笑着。马尔科闭上了眼睛,希望自己能沉睡一千年。


  ***


  当马尔科降落在白胡子旁边时,他的眼睛立刻扫视艾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他的手。


  他双手分开了,锁链丢弃在他脚。


  当他听到他们最小的弟弟的叫喊声时,他的头痛又回来了。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慌,到处都是嘲笑声。


  “原来他们就是这样把海楼石弄掉的。”在他后面上船的以藏哼着,从和服里拿出一串钥匙,“那我们就不需要这些了吧?”


  马尔科耸耸肩,“我想是吧。你从哪儿弄来的,yoi?”


  以藏用微妙的眼神看着他,这意味深长地说明了他们一起旅行了多久,马尔科无法用语言来理解他的兄弟是多么的麻木。


  “如果我说是波雅˙汉库克给我的,你能相信吗?”


  马尔科放弃了。


  老实说,没有什么能再让他吃惊了。


  “这可能是过去半个小时里发生的最正常的事情了,yoi。”他冷冷地说,回头看了看他们所有撤退的盟友,“不管怎样,甚平和艾斯的小弟弟在哪里?”


  “我们说话的时候,他们正在朝这里走来。”以藏想补充一点,但是他被愤怒的吼声打断了。


  就在艾斯扑过去的时候,那个陌生人只是在对着艾斯傻笑。


  他几乎看起来很高兴,短暂的一瞥马尔科。直到那个人消失之前,艾斯都落在他身上。


  伙计,真是个混蛋。


  “嘻嘻嘻。罗也许应该在艾斯爆炸之前把他的手修好。”年长的路飞向他的同伴建议,突然出现在他身边,嘲笑艾斯暴力的表现像一个疯子。


  罗只是耸耸肩,但还是听着,举手照办。艾斯的手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马尔科现在会很喜欢这桶酒的。


  “库啦啦啦!”一阵熟悉的笑声加入了明显的窃笑,考虑到他的体型,声音更大,更喧闹。


  马尔科叹息。


  “有趣的转变。告诉我,孩子们,你们为什么在这里?”


  年长的路飞听到“孩子”这个词就皱起了鼻子,但他还没来得及抱怨,那个戴着奇怪斑点帽子的人就插嘴了。


  “这个白痴--”他慢吞吞地说,举起一只有纹身的手,“-觉得无聊,所以我们决定发动战争。”


  马尔科闭上眼睛,希望自己是在做梦,“对不起,我没听错吧,yoi?他觉得无聊了?”


  罗用痛苦的目光凝视着他,“你不明白,无聊的草帽当家的就是危险本身。”


  “是啊,很不幸,他是对的。”艾斯评论,点头。他在空中摆动他的手,好像要确保他们实际上运作良好。


  “我的弟弟在平常的日子里是个惹麻烦的磁铁,你一点也不想让他无聊。”


  “这么说,现在发动战争是缓解无聊的好方法了?”乔兹难以置信地问,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


  说真的,马尔科应该更加注意一些。但以目前的情况让他再躺到床上,是不可能的。


  未来草帽低头摆脱他的同伴的控制。


  “就是这样,或者绑架一个革命者。”他笑着说,忽略了周围人震惊的表情。马尔科只是咳嗽,用手捂着脸。


  “再说,一开始是罗建议的。所以要说有什么,也都是他的错。”


  “草帽当家的。”罗低声说,假装要掐死另一个人。年长的路飞突然大笑起来,拍打罗的肩膀。


  “等等,路飞,这个叫‘罗’的家伙到底是谁?是你的同盟吗?”艾斯问道,前面提到的“罗”轻蔑地瞪着他。


  “我叫特拉法尔加˙罗。我希望你不要叫我那个骇人听闻的绰号,谢谢。”


  马尔科怀疑地盯着他,压抑着嘴唇抽动向上的乐趣。在他旁边,以藏挪动脚步。


  “我就知道。你看起来很眼熟,你是超新星之一。”


  艾斯问:“那你为什么和我弟弟在一起?”


  艾斯的回答是嘲笑的鼻息,但随后老草帽斜靠过来,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和罗是朋友!”


  “盟友,草帽当家的。”特拉法尔加自动纠正,好像他已经这样做了十几次甚至更多次。


  马尔科扬起眉毛,他没有听到有人抱怨这个绰号。


  就在这个时候,甚平带着疲惫的路飞来到了这里,特拉法尔加立即走过去查看小草帽的伤势。


  “似乎不像是只有盟友才会做的事。”艾斯嘟囔着,挠了挠后脑勺。


  戴着斑点帽子的人忽略了他,转而凝视着莫比迪克之外的战场。


  “在陆战队员改变主意之前,我们也许该走了。”他的脸色突然变暗,舌头在嘴边发出咔哒声,“或者在那个人出现之前。”


  马尔科警惕地看着他,仔细端详着他的五官,“什么人,yoi?”


  特拉法尔加把目光转向马尔科,“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马尔科皱起眉毛,看着那人脸上令人不安的微笑。


  年长的路飞直到现在都出奇的安静,他把手放在同伴的脸上,有效地抹去了恐惧的表情。


  “罗!你又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脸!”他抱怨道,然后他目光转向马尔科。他盯着看了一秒钟,脸上带着一张让人不安的空白面具,然后他咧开嘴笑了。


  “这没什么的,菠萝!”


  马尔科对这个绰号眨了眨眼睛,最终认为如果他什么都不说的话对他更好。


  以藏在他身后偷笑,这个叛徒。


  当白胡子笑他的洪亮的笑声也传过来,马尔科叹了口气。


  也许他老了。


  未来的草帽用他那巨大而茫然的眼睛看着白胡子,然后就好像他不是在和世界上最强壮的人说话,“嘿老人家!走吧!”


  马尔科的船长沉默了一分钟,这几乎令人心跳停止,然后他又笑了,“你真有胆量,小子!我喜欢!”


  看到船上的每个人和他们剩下的大多数盟友都在自己的船上,或者至少在前往安全地带的路上。


  白胡子的声音在马林梵多的水域中咆哮着,“我们起航吧!”


  ***


  马林梵多的大门在他们身后,马尔科终于从紧张、战斗的状态中放松下来。


  他沉思着,以藏的化妆程序可能都要比这场战争持续的时间还要长。他认为他应该感谢这两个疯子的到来。


  “那你的潜水艇呢?”以藏问他们的客人,啊,对了。马尔科差点忘了这个该死的始作俑者。


  年长的路飞眨了眨眼睛,然后把头歪向一边,“哦,他们已经走了。”


  特拉法尔加翻了翻白眼,显然是因为小路飞的伤,因为他们并不都是一个良好的睡眠就能解决,“我们只让我年轻的船员带我们来这里,所以他们现在可能早就走了。”


  老草帽又笑了一声,他们都转过头去看他弯下腰,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咯咯地笑个不停。


  “罗打晕了年幼的罗,然后威胁他的船员把我们带到这里来!”


  马尔科有点想抛弃一切,躲在自己房间的被窝里——虽然现在也很接近了。


  当特拉法尔加这个混蛋清了清喉咙时,他从床上的思绪中分心了。


  “我没有威胁他们,只是稍微恐吓了一下,让他们以为如果不同意,我就把他们全部砍成两半。”


  “太危险了!”他们的一些船员对他大喊,激怒了他。马尔科很惊讶,他们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能容纳这样的力量,他突然有了活埋自己的冲动。


  “我不会这么做的!严格来说,他们仍然是我的船员。”他辩解道,脸上露出了怒容,就像它属于那里一样,“不管怎样,如果我真的砍掉他们的四肢,我完全可以把他们的四肢拼回去。”


  “这不是重点!”几声叫喊难以置信地回响着,马尔科真的不敢相信。


  “你真蠢,不是吗?你为什么不直接用肉贿赂他们?”小草帽靠在他哥哥身边打断了他的话。


  这话让马尔科闭上眼睛,他需要深呼吸来平静下来。


  特拉法尔加目光划过甲板,怒视着路飞,这使得艾斯的怒火升起。


  “我对谈话的转变感到敬畏。”比斯塔喃喃地说着,走到他们跟前,以藏已经点头表示同意了。


  “你和我都是,yoi。”


  特拉法加再次慢慢接近年轻的草帽,但这一次没有假装检查他的伤病。他的表情可能暗示存在给他这样伤害的人。


  “草帽当家的,你看起来很年轻。让我…扭扭你的脖子。”


  他完全无视艾斯对他的几乎不加掩饰的威胁,时间旅行者举起双手,在年轻的路飞面前握紧又松开。作为一个过度保护的哥哥,艾斯盯着特拉法加的脸上,准备为他无助的弟弟辩护。


  ——喊声又来了。


  走到一边,带着充满恶作剧的微笑看着混乱,年长的路飞和白胡子站在一起。这难道不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景象吗?


  马尔科的头痛时好时坏。


  “你们谁能在他们摧毁莫比之前阻止他们,yoi?”他问船长,但老爹只是大笑。


  “但是事情才刚刚开始变得有趣,孩子!”


  当然,他周围都是超级强大的白痴,还有什么新鲜事?谢天谢地。


  未来的草帽也不听他的,笑得前仰后合。


  “嘻嘻嘻!罗,你不能这样对我!我受伤了,刚刚失去了十年的生命!”


  没关系。马尔科宁愿他永远不要开口,当听到这些话时,他几乎能听到啪的一声。马尔科深深吸了一口气。


  “什么?”艾斯喊道,“你什么意思,臭小子?”


  在越来越多的人群中间,一只手被举起。马尔科的目光移向一个巨大的脑袋和紫色的头发。他认出这是革命家伊万,他从推进城被拖出来,他皱起了眉头。


  “最后一点可能是我的错。”


  “你说他失去了十年生命是什么意思?”艾斯咬紧牙关问道,但马尔科仍然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丝恐惧。他搂着弟弟的手绷紧了,好像要确定弟弟还在。


  “嘿!”尽管汗珠顺着额头滚落下来,革命者还是摆了个姿势。“是紧急情况。是我干的,要不然这里的草帽男孩就会中毒而痛苦地慢慢死去!”


  “你和麦哲伦打过一架?”艾斯迅速转头,马尔科担心自己会挨鞭子,看起来很像他是那个失去了十年的人,马尔科深有感触。


  路飞只是畏缩艾斯勒得太紧,没有说什么来回应他的兄弟,这让艾斯更加愤怒烦躁。


  “你差点没命了!”


  特拉法尔加嘲笑他,“就好像我会让那个白痴比我先死一样。”


  “你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艾斯咆哮着,他被这个漫不经心的人彻底激怒了。


  那个高个子海贼阴沉地笑着,“我是医生,这是我工作职责的一部分。”


  艾斯用挑剔的眼光看着他,非常怀疑。


  马尔科完全同意,“什么类型的医生会在手上纹‘死亡’,yoi?”


  特拉法尔加歪着头仔细打量着他,好像那人打算解剖他似的,马尔科脖子后面的汗毛竖起。


  “这是绰号的一部分,对吧,死亡外科医生?”以藏介入,马尔科眯起眼睛看着那个人。


  时间旅行者的目光转向了以藏,然后他的脸又露出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这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他是个混蛋。


  老路飞弹到罗身边,胳膊搭在他肩膀上,“罗,别再从艾斯的同盟理论里爬出来了!”


  下一秒,特拉法尔加就掐住了他的盟友,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草帽同时笑了,好像他没有被掐住,他的生命没有被威胁一样。


  马尔科茫然地盯着艾斯对着特拉法尔加大喊着威胁,看着年轻的路飞四处张望准备入睡,看着莫比迪克上的大混乱——这就是马尔科的生活。


  然而,当特拉法尔加的手开始变得透明时,他的速度就减慢了。他们的两位来自未来的客人在半暴力的狂欢中停下来盯着它看。


  “我想我们在这里的时间差不多了!”年长的路飞说,在原地弹跳。


  所有的海贼,包括白胡子和盟友、革命者和逃犯,他们都眨眨眼睛。


  “感谢上帝。”马尔科心里无比高兴,有那么一瞬间,他担心整件事永远不会结束。


  特拉法尔加斜视他们目瞪口呆的表情,他转向D兄弟,尤其是年长的那个。

  “别太对不起你弟弟,波特卡斯。唉,天知道你上次做了多少。”他嘲讽道,但有一些马尔科无法清楚识别的东西隐藏在潜在的威胁中,如果他是正确的,那就接近于担忧。


  盟友,嗯。

  马尔科第一次想知道他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


  不出所料,艾斯上钩了。

  “对不起?你以为你是谁--噢!”出乎意料的一拳打在他的头上,他没有理会喃喃自语。


  “我告诉过你我的拳头就像一把手枪。”

        艾斯瞪大眼睛看着他的小弟弟,看起来被背叛了。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吵了,就一分钟?我们要走了!”他抱怨着,伸出嘴唇,交叉着透明的手臂。他是怎么用那样的手出拳的,马尔科永远也不会知道。


  “还有罗!别对艾斯这么刻薄!”他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咧着嘴笑的白胡子,然后露出了一个堪比恶魔的笑容。


  马尔科眯起眼睛,知道这一切都太美好了。每次他想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困难一点,他都能从他们队长的眼睛里看出来。


  “毕竟,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

  未来的草帽路飞的眼睛闪烁着抑制不住的恶作剧,马尔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特拉法尔加只是叹息,现在已经习惯了,甚至不会期待他的盟友,“不,我们真的不会,路飞当家的。”


  甲板上一片寂静,除了老草帽的窃笑,大家都在消化新的信息。


  “你是D?!”船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尖叫着,睁大的眼睛威胁着要从眼窝里跳出来。

  马尔科几乎尝到了空气中的震惊,每一个不是白胡子海贼的人都被这一发现惊呆了。

  他们怒视着他,队长正盯着正在展开的场景,脸上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以藏在旁边咬着嘴唇,口红已经开始褪色了,“这……就解释了这么多。”


  马尔科不停地点头,完全同意。毕竟,人们通常不会这么疯狂。


  “现在我想起来了,我们的莫比迪克上有四个D。”

  “船不会爆炸什么的吧?”

  “别傻了,他们又不会破坏。”

  “他们肯定是疯了才这么做。”


  ***


  “我突然想起在卡玛巴卡王国有一个我必须参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伊万大声说着,他准备跳船了,“我们走,糖果们!”


  “你刚从监狱里出来!”当其他人已经走在前面时,回响的喊声没有被听到。


  老草帽自从他开口后就一直在笑,现在老爹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马尔科的手因为那桶酒而发痒。


  从他的视角,他瞥见了一个蓝发小丑。他并不那么显眼地飘向远处的另一艘船,他双手紧紧地抓着分离的双脚,这让马尔科哼了一声。

  白胡子和他的马尔科分享了一个秘密的微笑,然后清了清嗓子。他布满皱纹的眼睛回到了未来的草帽身上,草帽已经在看着这位资深海盗。


  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开始变得透明,马尔科认为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我想你的时间到了,臭小子。”爱德华·纽盖特的声音很大,能传遍整艘船,他只用几个字就能让各种喋喋不休的声音停下来。


  年长的草帽路飞昂首挺胸地站在白胡子面前。他把一只手放在帽子上,把帽子压下来,让帽檐盖住他的脸。他一如既往的微笑仍然贴在他的脸上,让所有人都看到他广为放肆的喜悦和肆意的自由。


  “再见了,白胡子!”时间旅行者发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声,如果他是其他人,马尔科完全不惊讶地听到白胡子也在大笑。

  唉,马尔科明白他的船长。他被某人吸引了,他喜欢某人的时候往往就会这样。

  老路飞突然向所有人鞠躬,他说:“谢谢你们爱艾斯!”


  艾斯停止了和特拉法尔加的争吵,睁大了呆滞的眼睛盯着他,喃喃地说着“路飞”。


  他们以后会有很多时间向他们的兄弟表明他是被爱的。


  老爹惊呆了,马尔科看得出来。他睁大了眼睛,虽然马上被脸上的笑容掩盖了。

  “艾斯是我儿子,不用谢我,库啦啦啦!”


  “你是个好父亲。”他说这话时,表现得好像这是最简单、最显而易见的事情。虽然对他们来说,事实的确如此。

  老爹是他们的父亲,他们爱他。但这来自一个陌生人就很奇怪了,可能是因为这是第一次有人说。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很温馨。


  很明显,海贼王路飞正中老爹下怀。


  白胡子歪着头,看着那个年长的路飞,“你是个好兄弟。”

  听了这话,他的笑容奇怪地黯淡了一丁点,但在马尔科分析他的表情之前,他的笑容又完全回到了他脸上。


  “嘻嘻嘻,艾斯!”


  艾斯几乎没有接住这个人,路飞弹射到他身上,他们一起翻滚了几英尺。年轻的路飞落到一边,现在他的支持没有了,特拉法尔加在那里提供了一个肩膀。


  马尔科又看了以藏一眼,以藏只是耸耸肩。他翻了个白眼。


  说真的,年轻的草帽应该已经带着伤躺在床上了。但如果死亡外科医生说他没事,那么他很可能没事。马尔科拒绝和年轻版的疯狂船长打交道。


  前面提到的疯狂船长和艾斯还在船的地板上摔跤,这时年轻的路飞发出了震惊的声音。他举起特拉法尔加的胳膊,马尔科看到这一幕眨了眨眼睛。特拉法尔加的手正在逐渐消失。


  “你的胳膊!”又大又圆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特拉法尔加在逃避他的注视时咳嗽了一声,马尔科扬起眉毛观察。


  特拉法尔加转而呼唤他的盟友,“喂,草帽当家的。快点,我们要走了!”


  路飞停下来回头看他们,被捏着的脸颊不自然地伸长,他的目光瞄准了另一个人的手,然后低头看着自己消失的手。

  “知道了,罗!”他喊道,然后转身对艾斯说话。


  他们在低声交谈,马尔科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所以他试图移近一点,但是以藏抓住了他敞开的衬衫的襟翼。

  马尔科对他皱起眉头,但他的兄弟已经在摇头了。当他们站起来的时候,他转向他们,马尔科惊讶地看到艾斯在哭。


  “记住你的承诺,好吗,艾斯?”路飞说,他的脸上仍然挂着笑容,但不知怎么的,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了。


  艾斯愤怒地点头,眼泪仍然毫不掩饰地从他的脸上流了下来。他似乎说不出话来,但他的兄弟似乎明白他没有说出口的话,所以他伤痕累累的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他回到了他的盟友身边,马尔科感觉他们大概还有几秒钟的时间,几乎快要看不到他们了。大草帽转向小草帽,小草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什么都别告诉我!”他大喊,“我不想知道我的未来,我要自己铺路!”


  马尔科的嘴角抽动起来,看着小草帽脸上的傻笑,他几乎可以感觉白胡子的赞许意味越发浓厚。


  未来的草帽只是冲年轻时的自己笑了笑。

  “我知道,我也不想那样。”他停顿了一下,歪着头,然后露出一个厚脸皮的微笑,“只是这一次的罗看到你很可能会生气,但你不让他走,对吧?你不会后悔的!”


  年轻的海贼对他眨眨眼睛,仍然靠在特拉法尔加的肩膀上。有趣的是,特拉法尔加的脸红红的,当他瞪着他咧着嘴笑的盟友时,尴尬十分明显地显露出来。


  “好吧,反正已经在计划了。另外,他的纹身很酷!”路飞补充道,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那个怒气冲冲的男人。


  马尔科看着特拉法尔加试图举起一只手来遮住他的脸,但随后想起他的手是第一个淡化的。他的脸更红了,虽然他的脸已经几近透明。


  “但是,路!他的纹身令人毛骨悚然。”艾斯抱怨着,把特拉法尔加从弟弟身边推开,自己取而代之。


  特拉法加只是嘲笑他,说:“至少我没有拼错我的名字。”

  然后他完全消失了,错过了艾斯愤怒的喊声。


  乔兹在他身边吹口哨,“著名遗言。”


  “至少艾斯不能杀了他。”以藏喃喃地说。


  年长的路飞即使在他的盟友消失后仍然在笑——绝对的疯子。马尔科倒数,直到和平和安静最终会回到莫比迪克。此刻,他是绝望的人。


  “嘻嘻!哦,我差点忘了。艾斯,萨(Sa)-”但还没来得及说完话,未来的草帽路飞就消失了。就好像他一开始就没来过一样,只是让他们被他没说完的话困住。


  他妈的。


  “喂,他要说什么?”艾斯的音量在船上的每个人中间提高,“萨?他要说什么?"


  马尔科按摩他的太阳穴,希望自己的头痛可以消除,“还是忘了它的好,yoi。”


  老爹正在享受他的生活,“萨?也许他是想让我们喝清酒(sake)直到我们昏过去,库啦啦啦!”


  “老爹!”他的几个兄弟难以置信地叫道。


  马尔科对他的父亲摇摇头。如果有人想在这里喝醉,那一定是马尔科。“你的瘾是无止境的,护士们会杀了你的”


  白胡子又笑了,但什么也没说。马尔科也笑了,他向后靠,享受这份宁静。


  在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在那场狗屎般的战争之后,在遇到了四片海域中最疯狂的两个海贼之后(马尔科作为白胡子海贼在生活中遇到了很多疯子),马尔科应该得到这些。

  他松了一口气,但还没来得及呼气,老爹就转向甲板上的小路飞,此时他靠在他哥哥身上。突然警铃在马尔科的脑海里响起。


  白胡子盯着路飞一秒钟,他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缓慢的笑容,“嘿,臭小子,想做我儿子吗?”


  话刚说完,马尔科就转身逃离这里。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47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