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土

大千世界里的小虾米

[无授权翻译]追寻美好(9)

*无授权翻译,侵删歉
*原作:fanfiction上的kittyface27
  原文名:In Search of a Better Life
*本篇无CP





summary:三个天龙人孩子逃离了玛丽乔亚,决心追寻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AU:艾斯(17),萨博(17)和路飞(4)是亲兄弟,天龙人设定。






第九章

A New Beginning

(新的开始)


  “看,路。我们已经穿越了一半的世界。”当红土大陆出现时,艾斯说道。

  他抱着路飞,他们三个人都很难相信他们已经航行了地球的一半。当它第一次出现时,他们感到敬畏和震惊。


  “真的吗?”


  萨博咧嘴笑着说:“真的。在地球的另一边,那是以前的家。我们径直穿过红土大陆,就能来到这里。很快,我们将沿着瀑布前进,然后下降到一个美丽而平静的海洋中。在那里我们可以和平生活,不再有可怕的风暴或稀疏的海贼袭击。"


  “我们会孤独吗?”路飞想知道这个。如果他们被发现了,他们新家的每个人都会接受吗?一些海贼已经发现了,但没有让这个消息传开,但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吗?


  艾斯笑了,“这是一件好事。这里的人不会谈论伟大航路中发生的事情。所以那些海报也不会传播到这里,没有人会知道我们是谁或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可以从头开始,开始我们一直梦想的生活。”


  路飞开始哭泣,他的兄弟们担心他们会让他不高兴。

  “会有好人吗?他们不会厌恶或刻薄?”他的嘴唇颤抖着。


  萨博点点头,吻了他的额头。


  “他们没有理由刻薄。正常人不会像天龙那样看不起别人。我们不会那样对待别人,所以他们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我相信人类天生就是善良的。”萨博说,“有些人不好,但是还有白胡子,对吗?我们在一些岛屿上遇到的人也很友善,对吗?那些正常人。”


  路飞点点头,把额头靠在艾斯的胸口。

  “我很高兴。”他喃喃道。


  艾斯笑着说:“我们很高兴你很开心。香蕉巨人说他会给我们一个私人电话虫,这样即使我们离开了也可以继续联系。"


  “我会很想念他们的。”他用悲伤的声音说。


  艾斯和萨博点头了,但三个人仍然都想离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路飞可以自在的长大。


  路飞问:“进入东海之后,还有多少个岛屿?”


  他们坐在鲸鱼的头上,路飞在艾斯的腿上,都看着不远处的红土大陆。


  “嗯,伟大航路和海洋是非常不同的。在伟大航路,你必须从一个岛搬到另一个岛。而在海洋中,有指向同一方向的规则的指南针。这样我们就可以驶过其他岛屿到达目的地。那里的旅行要简单得多。”艾斯简单地解释。


  他们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

  他们最终选定的岛屿被命名为“黎明岛”。这是哥亚王国的一部分,他们正前往岛对面的小村庄。


  “那里叫风车村。听起来很平静,不是吗?”萨博说。

  

  路飞点点头,他在图画书里见过风车的照片。


  “岛上还有一座大山,森林辽阔。等我们都足够强大,我们就可以去探索了。这可能是对我们实力的考验!”艾斯说。


  路飞兴奋地点了点头。


  两个兄长可以感觉到悲伤在船周围的空中飘荡。

  许多海贼都撇着嘴或看上去很沮丧,甚至白胡子也有点难过。他们知道海贼希望他们会突然改变主意,想永远留下来,但这并不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船员们似乎终于意识到他们实际上很快就要分开了。


  晚餐时,厨房里唯一快乐的人是兄弟俩。艾斯和萨博并没有因为离开而感到悲伤,因为他们明确表示这是自启航以来的最终目标。


  船在靠近颠倒山的地方停了下来,因为此时已经是傍晚了,在夜晚跨越颠倒山可不是个好主意。


  萨博和艾斯在路飞上床睡觉后去找了护士们,他们从护士那里学习了基础的医护知识。


  当艾斯跟着萨奇学习烹饪时,萨博承担了这一职责。他需要知道一些的禁忌,比如把两样东西混合在一起,可能会造成的损害。


  “我们要走了,萨奇。我需要你的帮助来让我们安全生活。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需要你的帮助。”


  “对不起,艾斯。我真的很喜欢你…路飞很好。”


  “我知道,萨奇。但是,你仍然可以联系到我们,对吗?”艾斯耐心地说。


  艾斯在笔记本上写满了要做和不能做的事情。他们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烹饪用具,什么样的食物会帮助路飞变得更健康。

  最重要的是,那些任何可能危及他们的事情。如果他们混合了一些不应该的东西,那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在信息收集结束时,笔记本至少写满了一半。艾斯的记录少于萨博的记录,因为他要记录的信息较少。


  那天晚上,艾斯和萨博睡觉,笔记本被放在他们原来的一个背包里。他们现在有了更多的物品,主要是衣服和玩具,海贼们送了他们几个更大的背包。


  莫比迪克会从岛上启航,而方便露面的海贼会留下来并帮助这三个人找到新家。


  白胡子四皇船员会引起海军的关注,因此他们希望在寻找过程中尽可能地保持隐蔽。他们不想吓到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村民。


  早上,每个人都准备好将船驶向颠倒山。

  但是兄弟三人不能留在外面,否则他们可能会受伤。因此,他们将藏在白胡子的衣橱,这是上升,下降或者被抛来抛去时最安全的地方。


  帆被船员们卷起,他们将船操纵到位。

  在兄弟三人进去准备之前,马尔科与住在红土大陆的那个人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为了以防万一,路飞被绑上了枕头。艾斯和萨博可以应付一点,但是路飞才四岁,他要脆弱得多。


  船在沉降之前慢慢向上倾斜,他们靠在墙上。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当船疯狂地改变方向时,路飞仍然开始了尖叫。

  他们现在正靠在墙的另一侧。听到外面汹涌的水声,他们完全可以能想象外面有多疯狂。


  等平静下来,他们离开了房间,路飞被取下了背后的枕头。他们急忙跑到外面,看到身后的红土大陆,前面是一片平静的蓝色海洋。


  鸟类,海鸥和鹈鹕比伟大航路中要多得多。他们已经可以感受到两地的差异,天空似乎无止境,有小块的云朵在缓慢的飘荡。


  船员们重新放下了帆,莫比迪克慢慢地穿过了东海的边缘。


  等每个人都克服了他们即将分手的事实(或最终真正接受了这一事实),忧郁的氛围就被赶走了。


  这是一个聚会,海贼以礼物的形式提供了临别礼。


  它们都被纸或纸箱包裹着,男孩们不知道它们会是什么。


  这里有两套床上用品和毯子,还有枕头。

  他们实际上得到了他们在客房里可能需要的一切东西。包括梳妆台和壁橱,还有三盏灯。由于海贼无法完全放弃沙发,因此他们将在风车村购买一些新沙发。


  萨奇送了一套器皿和盘子。它们算不上贵重,有些是用塑料制成的,但质量仍然很好。数量并不多,因为与船上1600多名海贼相比,他们只有3人。


  他们还被捐赠了医疗工具,比如几个温度计,大量的止痛药和胃药,以及基本的急救设备。


  三个人非常感谢这些礼物,但还没有结束。


  以藏和他的队员们为他们提供了各种条件下穿的各种服装。各种睡衣,不同厚度的夹克,成对的鞋子,帽子,手套,围巾,长裤和短裤……


  萨博和艾斯不敢相信他们免费获得了多少东西,这让他们节省了很多他们偷的钱。


  人们最后还在甲板上度过了一晚,所以他们还可以和男孩们一起睡觉。


  离到达黎明岛还有四天,时间已经不多了。男孩们已经在船上呆了将近三个月了,再次生活在陆地上会很奇怪,但他们很快就会习惯。


  第二天早上,萨奇把一大车的早餐推出来,用盘子分发,把每个人都叫醒了。

  就像自助餐一样,他们选择了想要的东西,然后离开去甲板上的某个地方吃饭。这三个人会想念萨奇的烹饪的,即使他们很快就会自己做饭,可萨奇有现成的。


  他给了艾斯一本他的烹饪书,所以艾斯和萨博完全可以从专业人士制作的书中去学习烹饪。


  路飞的盘子里装满了浆果煎饼和法式吐司,上面放了很多糖粉。萨博让他拿些水果吃,他拿了一大杯萨奇为他专门切好的水果块。

  艾斯和萨博也有类似的食物。他们喜欢它,但是如果路飞仍然饿的话,就可以让他吃他们的——尽管他的身材很小,但他的饭量比萨博和艾斯还要多。


  由于在东海是安全的,没有海王类,萨博和路飞决定在船上游泳,那缪尔在旁边以防万一。


  路飞有点害怕,但是当他下水,他就立刻喜欢它了。他尝试自己游泳,萨博和哈尔塔帮助了他。萨奇,那缪尔和马尔科的几个队员也参加了进来。


  只要有人将路飞抱着以使他漂浮起来,路飞就可以试着学习游泳。

  尽管到最后他也仅仅只是学会了如何踢脚,如何把手伸到面前划水,但他仍然为此欢呼。

  当他站起来并告诉他们他有一天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游泳健将时,白胡子们也为他欢呼。


  艾斯有些难过,因为他不能和他的兄弟们一起下去。

  马尔科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说:“这是你失去的唯一真实的东西。但是,萨博还在那里。所以如果路飞遇险了,而你赶不及,那么萨博就会在那里,在路飞身边。”


  艾斯撇着嘴回答:“我也不能在雪地里玩。”


  “是的,但是你学会了很好地调节体温。这是很好的做法。此外,正常的岛屿都有四个季节,所以每年黎明岛上都会下雪。你有很多时间在雪地里和他一起玩。”马尔科说,艾斯知道他是对的,勉强地点了点头。


  路飞跑过去时,他整理好了情绪,裹着一条对他来说太大的沙滩巾。


  “你看到我了吗?我游泳了!”艾斯抱起他,让这个湿漉漉的男孩坐在他的腿上。


  “我确实看到了,这令人印象深刻。我真恨我不能和你一起游泳,我的恶魔果实没有让我…”艾斯说,尽可能的不显露出脆弱。

  路飞没有听完,他只是拥抱了他,没有回复。艾斯回抱了他,并慢慢提高了体温,因此从路飞滴下来的水蒸发了。


  “看,这就像魔法!我用我的热量把你烘干了。”艾斯笑着说。


  “哇!”路飞惊叹不已,“我希望我有一个果实,不愚蠢。我不想要愚蠢,游泳很有趣。”

  他说的颠三倒四,然后开始详细介绍他的游泳,感觉如何以及他希望自己能看到鱼。

  

  “我很高兴这里没有怪物。”


  萨博走过来,他已经穿好了衣服。他无意中听到男孩的话,就说:“我同意。在伟大航路中,海王类总是危险的。他们很可怕,不是吗?”


  路飞点头表示同意。


  船员们收起锚,放下船帆,莫比迪克载着兄弟们继续向着正确的方向驶去。


  指南针比永恒指针要方便得多,尽管你需要了解地图上的每一个注解并了解方向。可更美妙的是,你可以前往任何岛屿而无需在每个岛屿等待——完全可以即刻到达下一个岛屿。


  白胡子手里托着路飞,站在甲板上,向路飞讲述他们旅行的故事,以及他们如何永远记住兄弟俩。


  “你会与我们保持联系吗?”船长问道。路飞正对着他,猛地点了点头。


  “我会永远记得。”他承诺。


  香蕉巨人说,他们会给他们最好的电话虫之一,它是无法被窃听的,因此没有人会怀疑海贼们与留在东海的兄弟们联系。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海军来打搅他们,哈尔塔一直在努力工作,他不允许有任何海军干扰兄弟俩的新生活。


  “你还想当海贼王吗?”


  路飞用手指托着下巴,“是的。但你不会帮我吧?”


  白胡子笑了,问男孩是否想让他内疚。

  路飞咯咯地笑了,但没有回答。


  不过,笑声已经足够回答一切了。


  “好吧,无论你是和我们一起回来,还是组成自己的团队,我们都会随时为你提供帮助。希望你能多来看我们。我敢肯定,当你离开黎明岛寻求冒险时,你将成为一名强大的海贼。”船长说,“毕竟,你是白胡子海贼船上的!”


  “我会经常拜访,我保证。”路飞回答,然后他皱了皱眉,“我会想念你们的。”


  白胡子点了点头。


  “这正是可悲的部分。我们会彼此想念,但会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很幸福,即使我们是分开的。但这又不是永别。”白胡子望着海平面,“我们不仅会保持联系,而且我们一定会有一天在宽阔的海上见面。我发誓,我们会再见面的。”

  路飞点点头,喜气洋洋,在香蕉巨人的手中来回摇晃。


  艾斯和萨博用悲伤但高兴的表情感谢马尔科和萨奇。萨奇快哭了,艾斯给了他一个拥抱。哈尔塔打印了照片,并制作了一本图册,并将其交给了两个兄长。


  老实说,这是他们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他们会永远保存下去。里面塞满了他们的许多照片,这令他们非常高兴。如果路飞忘记了,那些照片总是会让人想起他们的样子。


  每位队长都有一页独照,他们的真实姓名和路飞起的昵称被他们亲笔写在照片背面。


  当小岛出现时,船抛下了锚。


  马尔科飞到岛上,告知村民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降落在码头上,探查这个村庄有没有古怪。

  或许这将是一个安全的空间,因为没有人有理由来这里。另外,艾斯和萨博现在很强大,并且会变得更强大,因此他们可以保护路飞和自己。


  他走到最近的人那里,码头上的渔民奇怪地看着他。

  “对不起,这个镇的市长在哪里?”他问道。


  这些人似乎没有认出他,这并不奇怪。他们已经几十年没有来过东海,而且以前也没有来过这个岛——他们没有理由认出马尔科。


  海贼被带到一家酒吧,在那里他发现一个女人和一个矮个子男人在和她说话。

  “对不起,你是市长吗?”他问道,那个人算计地看着他。


  “是的。你是谁?”然后他说他的名字叫乌普˙史拉布。


  马尔科说出了他的名字,然后说:“我是白胡子海贼的队长。我们没有恶意,但我们想让一个小家庭住在这里。他们的名字是艾斯、萨博和路飞。我们不想因为我们的存在吓到任何人。他们想买一栋房子,有待售的吗?”


  乌普和玛琪诺看起来很震惊。

  “他们为什么要住在这里?”乌普问,他理所应当地保持警惕和怀疑。


  “他们以前过着穷途末路的生活,但希望他们的弟弟可以健康长大,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他们不会伤害你或你的村庄。他们只想快乐,希望他们的兄弟快乐。”马尔科解释说,并在被问及年龄时说了他们的年龄。


  玛琪诺说:“两个少年在抚养他们的弟弟?”

  马尔科点点头。

  “啊。如果他很好的话,我相信他会交到朋友的。这里有日托所,还有几份工作。如果他们很强壮,他们可以从事大量的体力活。”


  由于马尔科显然是很真诚的,乌普放下了戒心。

  “我们有三间空房子,他们可以选择。他们什么时候到达?”他问道。


  “尽快。我们把船开过来可以吗?我们有一些事情要交付。”马尔科礼貌地问。


  乌普点了点头,马尔科离开酒吧飞回船上。


  他降落时说:“他们欢迎我们靠近。还有三个房子可供选择。”


  艾斯、萨博和路飞都显得那么兴奋,马尔科几乎快要绷不住脸上的表情。船员将船只操纵到码头,码头上除了一些渔船外几乎是空的。


  白胡子们只允许正常体型的队长下船,其余的则留在船上。


  萨博背着路飞,路飞微笑着看着这个小镇。许多村民都在那里,也许总共有200人,比起玛丽乔亚的船员和人口要小得多。


  萨博放下路飞,三人进行了自我介绍。

  萨博和艾斯鞠躬表示感谢,尽管他们已经离开了海贼船。路飞兴奋地挥手,看着一切发生。


  “它是如此的小而舒适!”他说,萨博阻止他跑远。


  “记得吗,我们必须挑选一个家?”艾斯提醒他。


  路飞说:“哦,是的。”


  一个戴着眼镜,拄着拐杖的矮个子走上前,三个人等着他说话。白胡子仍在船上,不想打扰他们的欢迎和介绍。


  “我叫乌普˙史拉布,他们的市长。我不会容许他们有任何闪失。”他说。


  萨博向他保证,他们只是想让路飞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长大——即使他们本身就是麻烦制造者,但他们永远不会危及他的童年。

  此时,人群中的大多数人放松了。许多人开始自我介绍,萨博非常坚定地告诉路飞,昵称在这里的意味很不好。


  路飞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艾斯问他们是否可以看到房屋,一些村民和市长带领他们离开镇中心,前往房屋最多的社区。


  艾斯和萨博都握住路飞的手,轻松地来回摆动他。


  他们遇到的第一所房子有两个起居室。外表是黄色的,带有白色的饰边。

  乌普拔出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厨房柜台是木制的,带有较旧但质量明显很好的电器。在楼上有两间卧室,在楼下有一个办公室的小空间。


  有两间浴室,尽管一间是半间,没有浴缸或淋浴。

  路飞急忙上楼四处张望。

  所有的地板都是木制的,墙壁是浅蓝色的。房间很宽敞,路飞希望其中一个像白胡子给他造的一样——那个带堡垒游戏室。


  艾斯和萨博看着楼下,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壁橱空间,它在后院,被用门廊围了起来。

  这非常好,他们走上楼去看到漂亮的卧室和房间之间的完整浴室,还有另一个大厅壁橱。整个房子的窗户有点小,但这足够让很多光线照进来。


  他们真的很喜欢这个,但仍然想看看其他房子。

  楼梯很窄,但问题不大,他们可以一个接一个地上去。


  “这真的很好,但是我们能看到其他房屋吗?”萨博问道。


  乌普点了点头,将他们身后的前门锁上,并将他们带到隔壁的房子。这是一个有着明亮的蓝色外壳,离其他房子有点远的空房。


  他们进来了,这个房子看起来比第一个好多了。地板仍然是木地板,但是厨房要更大,料理台是石材台面——就像莫比迪克。

  有很多储物空间,冰箱的大小也不错。


  有一个小吧台,这很好。


  他们发现客厅的布局与第一个有些相似,并且有两个完整的浴室。一个在楼下,一个在楼上。

  这里有壁橱空间和一个大壁炉,第一个只有一个非常小的。


  他们跟着路飞上楼,发现上面的浴室既有浴缸又有淋浴。卧室和另一栋房子差不多大,只有两间。


  在这个楼梯下也有一个办公空间。后院没有天井,但有一棵大树,所以也有很大的空间。它有一扇门,可以打开去外面草地。


  三个人都同意这个比第一个好,但是还有一个要看。


  最后的是一栋粉色的房子,只有一个卧室。设置没有其他的那么好,而且非常狭窄。有三间空房,但它们都很小。除此之外,这只有一间浴室。他们不喜欢这个房子,也没怎么探索。


  在他们简单地看了一下之后,他们离开了,问市长前两个要花多少钱。


  “第一个是五万贝利,第二个是七万六千贝利。”他说。


  艾斯和萨博眨了眨眼,这太便宜了——他们有超过80万贝利的赃款。


  “你们两个最喜欢哪一个?”萨博问道,路飞和艾斯都选择了第二个。


  “那我们都同意了,我们将获得第二个。”萨博笑着说,艾斯和路飞也笑容灿烂。


  他们回到船上告诉所有人。那些被允许从船上下来的人一起去了他们的新房子,他们立即提前付款,然后把钱放回船上。

  当他们到达时,海贼们一致认为这里看起来很舒适和可爱。


  萨奇对厨房印象深刻,其他人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第一个家,后院对路飞来说很棒。那里很空,没有任何家具,所以男孩们需要买一些。

  乌普跟随他们,很可能担心四皇海贼在那里。


  马尔科提出用余料为他们做一些家具。

  艾斯摇了摇头,“我们想去购物,但谢谢你。”


  “我们至少可以帮助你在这里搬运东西吗?”以藏问。

  萨博点点头,说那肯定会有所帮助。


  其他孩子从他们的房子里聚集在一起,他们正在好奇地看着海贼和新市民。

  路飞微笑着向他们挥手,他们也回以挥手。路飞期待着结交好朋友,再也不会有人提起他们的旧生活。


  体格大一些的海贼们下来帮忙搬运家具,而路飞则携带他的一个玩具背包,其他人则携带其余的玩具背包。

  当大体格的海贼们出现时,市民回到了房子里。


  他们建立了舒适的家,沙发很棒,他们甚至有一个躺椅和一些地毯。


  路飞问楼上的另一个房间是否可以放他的玩具。当他被告知是的时候,他把所有的玩具和积木堆了进去。


  他跑到三个人共用的卧室,跳到床上。

  “我们有个小房子!”他欢呼。


  萨奇正在为他们搭建厨房。


  他们还买了一个保险箱,钱藏在二楼走廊上方的阁楼里。


  路飞爬楼梯很得心应手,即使他的腿很短,所以他们并不担心。这里有很多楼梯,可以给他们一种回到了莫比迪克的感觉。


  当派出来的海贼们最终返回船上时,说再见的时间也就终于到了。包括路飞在内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


  他们拥抱并感谢所有人,路飞拥抱着抱着他的萨奇,哭泣着说:“我会想念你的,面包头,但我们会保持联系的!”

  萨奇点点头,把路飞放下。


  白胡子拥抱了他们每个人。“如果你遇到麻烦,请致电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拿着这个。”他说,并递给他们一面海贼旗,“如果你把它挂在家门口,人们不应该愚蠢到接近。如果这个岛在新世界,我会把它置于我的保护之下,但这并不适用于海洋或者乐园。”


  萨博拿走了它并将其折叠起来,“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会铭记终生。那我们几年后再见。”

  

  以藏露出微笑,“你认为我们在你们留在这里的时间里不会拜访你吗?”


  萨博和艾斯咧嘴一笑,路飞开心地笑了,所有的眼泪都消失了。


  萨博说:“好吧,那么我们期待你的下一次访问。”


  他们送别了他们的临时家园和生活,与海贼们互相挥舞着手臂道别,直到再也看不到对方。


  


  


  

评论(4)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